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采访小跟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是采访小跟班

2022-07-07 20:55:59 作者:梁子欣 来源:温暖的摩托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是采访小跟班

  今天是三下乡社会调研的第三天,早上我被安排去采当地的“香蕉大王”,同时也是给我们三下乡队伍免费提供住宿的房东

  我们去到了房东家后,虽然我听不懂他所说的黎话,但看到他连上洋溢着的笑脸,我知道他一定是在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他邀请我们来到客厅一起坐下交谈,其中会讲黎话的小伙伴负责与房东交谈,我负责在一旁录音,以便后期重新听取一遍得到关键信息记录下来。大约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访谈后,我们基本了解了房东是如何通过勤劳发家致富,成为当地的“香蕉大王”的。我们也异常钦佩房东,他的这种勤劳能干、不怕吃苦的精神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此外,我们还请求房东帮我们填写有关地塘村的红色文化与乡村振兴的联系的问卷,房东也爽快地答应了,认真地填写好了问卷并帮我们发了朋友圈鼓励村民积极填写问卷。

  最后,房东还带领我们去走访他的香蕉地,有两块地方,一共有300多亩香蕉地,我们不禁感叹“不愧是香蕉大王”。房东是个很热情淳朴的人,还扬言要找一些他种植的香蕉给我们尝尝,虽然后来没有尝到,但我们已经感受到了房东的热情与善良。在回宿舍的路上,房东还答应带我们去赶海,马上就打电话到处询问他的朋友什么时候回遇上退潮,想趁着退潮的时候带我们去赶海体验体验,这样让我们异常兴奋。

  回到宿舍后,房东提出带我们去看海,真的是“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心心念念的大海,终于可以去啦!房东真的很守信用,最重要的是执行力超强,说去香蕉地就立刻去,说带我们去看海下午就安排上。我们踩着软绵绵的沙滩,任凭海风吹乱我们的头发,任凭海浪拍打我们的脚丫,就这么一直沿着海岸线走走停停,时而用脚“提”起浪花,时而俯身拾贝,享受此刻的惬意。失落的是,我回到宿舍才想起把伞落在了海边,另外包括其他两个队友也是,等回去想找回落下的伞,已经不在原处了。真的是兴致勃勃出门,垂头丧气归来,不过,还是希望自己不要耿耿于怀啦,买新的就好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是采访小跟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