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依米花”社会实践队心得之疲惫不能取代的愉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依米花”社会实践队心得之疲惫不能取代的愉悦

2019-07-17 10:32:54 作者:李家瑜 来源:“依米花”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依米花”社会实践队心得之疲惫不能取代的愉悦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走上了正轨,今天,我们开始了入户调查宣传工作了解附近居民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情况。早上我们打印好需要的调查问卷,做好准备之后,我们便以四人为一组,兵分两路进行调查。

  在调查的过程中,一开始并不顺利。由于附近的青壮年大都已经外出打工,而留在家里的大都是老年人妇女儿童,并且他们的文化水平并不高,因此完成问卷的填写比较困难。但我们早已知道入户调查的困难,而且已经做好充足心理准备,所以,尽管入户调查的收效一般,但我们仍继续探索新的地区寻找新的人群

  在居民楼兜兜转转了之后,我们收获大概5,6份问卷。不放弃的我们继续往下走,看见的是黄坡林屋的村委会,虽然面对陌生的人,我们会感到有些许的畏惧,但我们还是鼓起勇气询问村委会的干部是否能够帮助我们完成问卷,而令人欣喜的是,干部欣然地帮助我们完成问卷,并且发动了到场的其余村长一起帮助我们完成问卷。转眼间我们就已收获了将近二十份问卷。

  最后我们来到了附近人流量最大的地方,就是林屋的市场,尽管已经是十点多了,但还是有相当一部分的人正在摆摊,因此我们向正在摆摊的小贩们分发问卷,进行调查。在小贩们填写问卷时,我们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让他们了解关于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并且我们再次了解了关于定点调查的一些问题,为定点宣传做好准备。

  下午,我们再次出发,进行入户调查。这次,我们来到了更远的村落,我们四处寻找能够进行调查的家庭,在一番波折之后,我们找到了几家能够进行入户调查的人群。我们向他们简单介绍我们的来访目的,告知他们如何进行问卷的填写,并且向他们介绍关于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总体而言,下午的收获颇丰。

  一天的走访这样的过去了,尽管身体疲惫,但仍然兴致满满,希望明天的走访能够更加顺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