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于总结,在反省中提升自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善于总结,在反省中提升自我

2016-07-12 作者:Fellen 来源:Fellen投稿 阅读:载入中…

  善于总结,在反省中提升自我

  经过两天坚持不懈的外出调研,岭南师范学院凌云社会实践队在调研的道路上愈趋稳健,调研组完成的调查问卷数量越来越多。然而,就在所有人为此高兴的同时,凌云队数据分析小组发现了这样一个问题:调查问卷数量虽多,质量却还有待提高。

善于总结,在反省中提升自我

  数据分析小组组员表示,从他们整理出来的结果中有七分之一的调查问卷是无效的;调研小组组员也反馈道,在外出调研过程中,有不少调查对象是拒绝填写调查问卷或应付性填写的。调查问卷是调研结果的主要依据,这一问题的发现使整个小组陷入沉思……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提高调查问卷质量,凌云社会实践队决定召开临时会议。会议上,各小组长把这两天外出调研时调查对象的态度及看法做仔细分析及总结,探讨发现问题根源有二:受旅游业的负面报道影响,部分社会群众有排斥跟团旅游心理,并拒绝接受任何与旅游业相关的调查;非法传销的不良现象使部分群众对陌生人的调查十分抗拒。(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于是,各组长又开始着手调整调研方案,对各队员做出以下要求:1。 一边说自己是岭师的学生,一边向他们岭师工作牌,让他们知道我们是正经学生,既不是旅行社广告宣传也不是传销组织;

  2。 最好避免在小区大门前寻找神色匆忙的路人填写,早上从小区大门出来的路人一般都是有正经事情做,比如上班,这时他们就不愿意被耽误几分钟的时间

  3. 填问卷的地方最好比较阴凉,大家都不愿意在太阳下停留过多的时间;

  4. 向路人询问是否愿意填写问卷,如果对方没有一口回绝,那么我们就有机会说服他们填写;

  古人云:“知人者昏,自知者明。” 人无完人,人贵在有自知之明。团队也一样,只有不断反省,不断总结,才能进步,才能创新。有了这次的宝贵经验,相信凌云会在接下来的调研活动中更加娴熟,带来别样的惊喜。

  撰文/詹惠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