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梦社会实践队队伍大揭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梦社会实践队队伍大揭秘

2022-07-11 18:48:30 作者:lm岭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摘要:为积极响应国家及学校号召,促进乡村振兴的发展。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岭师学子组建了“岭梦”社会实践队。我们期望能将自己所学的科学文化知识,卫生安全常识等相关知识带到乡村。

  “岭梦”社会实践队隶属于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岭梦,即岭师的梦想,代表队伍承载着岭师的梦想,将通过实践把梦想转变成现实。“岭梦”奕代表“领梦”,寓意着队伍成员甘于充当孩子们的领梦人,将孩子们的心带出偏远的农村,带领孩子们的眼镜看看外面的世界。

岭梦社会实践队队伍大揭秘

  “岭梦”实践队由1位指导老师——董春庆和35名由来自不同的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共有支教调研、新闻宣传及后勤保卫四个小组。队伍以“关于当地乡村振兴情况和教育发展的调查”为课题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董春庆老师在队伍出发前,董老师特意叮嘱我们注意出行安全;疫情期间注意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结伴出行。

  队长团共由三名成员组成,一名队长,两名副队,主要负责管理整支队伍的工作开展。

  在与队长的访谈中,队长对支教组及调研组寄予厚望:“希望支教组能为学生们带来启发与引领,同时也期望调研组能了解当地的经济及教育发展情况,促进当地的经济与教育发展。”

  陈副队则是希望大家在这一段“累并快乐着的旅途中,收获满满,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表达能力”。

  何副队提出“希望我们的支教能够让小朋友们学习到许多有用的知识,学会一些体育、艺术之类的项目,将我们的主题“岭梦于学,寓教于乐”体现出来。

  支教组负责第一及部分第二课堂课程的组织、安排工作,编排好课表、任课老师安排表等,并组织支教人员备课上课听课;在支教活动开展前,组织支教人员向基地老师了解班上同学的学习及生活情况,以便有针对性地进行授课。

  新闻宣传组的工作为设计队旗队服,活动宣传及活动总结工作:收集队员们的每日心得,记录队伍三下乡期间的每日工作情况,编辑成新闻稿、推文稿,投至各大网站,加大对岭梦的宣传力度。

  调研组需组织好各种参观调研工作;负责整理活动的调研材料(调研表、收集的调研资料等),并组织组员撰写调研报告;在调研过程中,需做好拍摄记录工作。

  后勤保卫组在活动前准备好所需的生活及医疗用品,制定好活动的纪律制度和安全保障制度;负责活动的各种费用预算结算工作及食宿安排,做好每日的饮食工作;在举行各项活动时,负责好后勤及考勤工作,协助其它队员开展活动。

  供稿单位|“岭梦”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