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博物馆之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博物馆之行

2022-07-07 07:27:08 作者:邵雯莉 来源:星火燎原推荐 阅读:载入中…

  惠州市博物馆位于惠州市江北市民乐园西路,其主要建筑由上海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设计,外观设计象征着“历史之印”,配套夜灯亮化工程,宛如东江之滨一颗璀璨的明珠。惠州市博物馆馆藏文物以惠州历年征集和出土的文物为主,地方色彩浓厚,是研究惠州历史和红色文化的重要实物资料。

  2022年7月5日上午九点整,“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出发前往惠州市博物馆,进行有关惠州红色文化的实地调研活动。调研组首先在惠州市博物馆外围进行参观。在博物馆四周,陈列了刻有革命先辈作战场景的石雕,石雕栩栩如生,仿佛向每一个经过的人诉说着过去那段艰苦的岁月。博物馆周围还陈列着一部分在惠州市本地出土的石雕文物,在研究惠州历史的方面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

“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博物馆之行

  调研组绕博物馆一周,参观完后,向博物馆内部走去。映入眼帘的是博物馆大厅,大厅的墙壁上刻有历史人物的浮雕,展示出浓厚的历史氛围。随后,调研组乘坐电梯来到位于四楼的惠州历史名人馆,根据馆内解说进行详细的内容记录。历史名人馆中陈列着历史名人的雕像和简介,其中有为大众所熟知的古人苏东坡、葛洪等的雕像,也有近代涌现出的杰出人物的雕像,其中包括了北伐名将叶挺将军、广东首位女共产党员高恬波和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邓演达。

  最后调研组来到位于博物馆五楼的“南粤沃土铸伟业”、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的图片展区进行参观。图片展展示了共产党革命历程的相关文物照片,还展示了许多和党有关的重要史料。

  调研活动结束后,调研组成员对本次调研采集的信息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整合,为下一步的调研报告积累了大量素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