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快乐小课堂之趣味数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快乐小课堂之趣味数学

2022-07-08 11:03:36 作者:支慧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22年7月8日炽阳社会实践队趣味数学课堂于茂名市化州市同庆镇塘溪小学上午9点20分正式开始,实践队队员通过绘声绘色的授课方式,教学生们灵活运用除法余数解决实际问题,讲解三位数减去三位数的心算技巧,学会合情推理出肖像究竟藏在哪里,利用抽屉原理模拟警察抓小偷等知识。以趣味数学为主要教学内容,吸引学生的注意力,鼓励引导学生多观察、多思考,培养逻辑思维能力,激发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探究问题的积极性,善于发现生活中的数学问题,掌握一些数学中的趣味性题目的解题方法,把课堂变成师生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机会,让学生真正感受到数学课堂的生动有趣。这次的趣味数学课堂实践队队员准备周全,讲课内容多样,注意语言的严谨性,突破传统课堂的刻板印象,不仅讲了比较抽象的推理知识,还分析了一些趣味性题目的原理性质,重视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留出充足的思考时间,请举手的学生上到讲台发表观点,有助于学生养成良好的语言表达习惯。总之,这堂课有很多闪光的亮点供我上课参考、学习、借鉴,尝试将其中的精华部分加以吸收,逐步完善自己的教学课堂,做到把课堂还给学生,成为学生学习知识、展示自我的平台,在愉快自然的氛围中享受数学的乐趣。

快乐小课堂之趣味数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