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将食品安全风险登极运用广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将食品安全风险登极运用广泛

2022-07-08 12:33:35 作者:Salt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8日,食汇于茂团队的林家善、余秋臻两位成员同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参加了广东省食品经营风险分级管理信息化系统食品销售日常监管模块使用培训会。

  会议讲解了行政单位对企业和非企业进行风险评测以及电脑端小程序使用,还有广东食品经营风险分级管理信息化系统、日常监督检查等模块的相关内容和相关的管理制度。

“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将食品安全风险登极运用广泛

  广东食品经营风险分级管理信息化系统可以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等级划分,应当结合餐饮服务提供者风险特点,从餐饮服务提供者分类、加工制作食品种类及经营规模、食品安全管理能力、硬件设施等因素,确定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风险等级,并根据监督检查、监督抽检、投诉举报、案件查处、产品召回等监督管理记录实施动态调整。并将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风险等级分为四个等级,从低到高分为:A级风险、B级风险、C级风险、D级风险。其中风险最高的D级风险餐饮服务提供者实施重点监督。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印发了相关的规定,对于不同等级的风险有不同的应对策略和方法。从而让相关的食品安全监督人员可以更加直观、准确的判断食品是否符合规定和是否达到了食品安全的要求。

  此次会议也对使用风险评测以及电脑端小程序使用进行了讲解和培训,让相关的工作人群了解该小程序的使用方法,可以更加清晰的使用和更加高效的利用该小程序来更加便利的工作以及进行市场食品安全监督和更加有效的解决一些食品存在的安全风险的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