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红·梅”社会实践队蓄势待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红·梅”社会实践队蓄势待发

2022-07-08 18:54:47 作者:彪壮的裙子 来源:彪壮的裙子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红·梅”社会实践队蓄势待发

  暑期已至,为了更好地利用假期时间增才干、拓视野,“红·梅”社会实践队积极参加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4日下午,队长陈雨杏召开了线上动员大会,为即将开始的“三下乡”活动预热。本次会议包括六个环节:队长发言、副队长发言、新闻宣传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项、现场答疑以及线上合影留念。

  首先是队长发言环节,队长陈雨杏表达了参加学校和学院的社会实践出征仪式的感受,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鼓励各队员按质按量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希望线上和线下的队员联系更加紧密。

  其次是副队长发言。两位副队长都是队长的好帮手,队伍的好榜样。副队长谢雯苑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含义、举办的时代背景以及深远意义角度向我们各成员发出强烈号召,期望队员们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副队长张婉琴庄重承诺:积极配合队长的工作,完成好队内的任务,推动队伍的成长。除此之外,婉琴还表达了对接下来的活动的展望,希望成员们在这次如火如荼的“三下乡”大潮中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才干。

  紧接着是新闻宣传环节,队长特别强调了易班和团委办公室的推文要求,提醒队员们注意稿件文字的组织和排版,并准时上交材料。同时,队长鼓励队员们积极创作投稿,通过新闻稿件展示“红·梅”社会实践队的风采。

  其次是安全注意事项。队长表示在文学与传媒学院的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上,梁碧斐副书记强调:“安全是底线”,三下乡一切活动都要在保证队员们的安全下进行,有任何紧急情况都需要及时联系队长和指导老师。此外,队长还提醒安全后勤组要在出发前准备好必要物品,如创可贴、晕车贴等;在活动过程中记录好线下队伍的行动轨迹以及保管好队员们的财物。

  会议来到线上答疑环节,队员就目前工作安排提出疑问,队长进行答疑。大家还一起讨论解决了目前遇到的难题,比如稿件投放问题、线下队员心得审核问题、革命老兵采访问题以及队内费用报销问题等,使队员更好地了解活动程序,有助于“三下乡”活动顺利开展。

  会议接近尾声,最后一个环节是成员们进行线上的合影留念。通过这次会议,成员们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在之后的实践中,我们会拿出持之以恒的毅力和闯关夺隘的勇气,朝着共同的目标坚定前进。祝愿“红·梅”社会实践队能收获一次安全、快乐、有意义的三下乡活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