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红色文化浸润童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红色文化浸润童心

2022-07-09 08:02:52 作者:格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幼教要思考育人之魂之道之术问题。”为弘扬革命英雄文化,根植红色基因,7月7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来到湛江市赤坎区银球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开展“学党史,强教育”活动,教育孩子们学习革命先进文化,让红色的种子在小朋友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首先,调研组的线下成员们讨论活动策划方案。会议上,组长的话音刚落,组员们便踊跃发表自己的想法,为下午的活动建言献策。经过一个小时的讨论,调研组初步确定活动的具体流程和活动所需要的物品。会议最后,调研组组员袁绮瞳负责将讨论中确定下来的内容制作成ppt。

让红色文化浸润童心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讲故事;二是画画;三是唱歌。调研组成员们以红色动画片导入,激发孩子们的兴趣。紧接着,调研组成员陈伟坤借助多媒体平台给孩子们讲革命先辈陈明时的故事,其中还设置抢答环节,调动孩子的积极性,有助于孩子们将红色印记更好地烙印在心中。随后,调研组成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画纸,与小朋友们共同完成绘画作品。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起画笔,认真地与调研组成员们一起完成有关党史教育的简笔画。画完后,小朋友们都积极地展示自己手中的劳动成果,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接下来,成员们通过教授《我和我的祖国》和《孤勇者》这两首歌曲,激发孩子们内心的爱国之情,令现场场面更为热烈。

  “哥哥姐姐,以后我也要成为像陈明时那样子的英雄,保家卫国!”一位小朋友拉着调研组成员的手说。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带领着孩子重温时代故事,将红色基因传扬,融入到一代代人的血脉中,在心中留下红色的种子。

  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先辈们的英勇大义,本次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非常感谢你们的到来,能够让他们从小就感受红色文化和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事迹,你们辛苦了,也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入园,展开更多这类的活动。”周园长说。

  至此,调研组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经过调研组的宣讲,小朋友们对革命英雄故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红色文化产生更强烈的兴趣,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使红色文化浸润童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