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燃昭”实践队,寻味传统名菜——菊花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燃昭”实践队,寻味传统名菜——菊花鱼

2022-07-09 13:42:56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燃昭”社会实践队新闻组讯:7月8日,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燃昭”社会实践队开展烹饪宣传活动,旨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破解食品谣言,传播健康饮食理念。今天实操组的队员们制作的菜品名为——菊花鱼,食材简单,做法简单,深受大家的喜爱。

  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到的一种肉类,鱼肉的鲜嫩和鲜嫩,是一种与众不同的美味。鱼也是一种很常见的食材,而且鱼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价格却很便宜,所以很多家庭都会隔三差五地买一条鱼回家做美食。而菊花鱼是一道传统名菜,成菜宛如朵朵盛开的菊花,造型逼真,色泽鲜艳,散发出阵阵诱人的芳香,既有食用价值,又有观赏价值。

“燃昭”实践队,寻味传统名菜——菊花鱼

  但是菊花鱼却又不是每个家庭都会经常做的一道菜,究其缘由是因为此菜在技术上具有很大的难度,它集原料选择、刀工处理、糊粉处理、火候掌握、油温控制、调味勾芡等技巧为一体,能够充分体现厨师的基本功。

  此鱼犹若一朵绽开的菊花。菊花鱼的制作方法其实很简单,但却又不少的注意事项;根据实操组队员所描述,因为所选用的是草鱼,所以必须在入锅之前先将鱼胆去除,因为鱼胆中含有巨毒的胆汁毒素,即使蒸熟或是用酒冲服依旧会引发中毒,所以必须先将其剔除。

  据此看来,小小一道菊花鱼也是需要花上不少的心思才能做出来的。看似简单,实则技术含量极高,没有一定的技术积累,很难做出这道菜。

  “燃昭”社会实践队希望能通过他们的宣传让更多人了解美食的烹饪技巧,弘扬中国的美食文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