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旭洋”在行动——奉献让青春更充实(志愿服务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旭洋”在行动——奉献让青春更充实(志愿服务篇)

2022-07-10 08:46:53 作者:”旭洋“社会实践队 来源:”旭洋“社会实践队推荐 阅读:载入中…

“旭洋”在行动——奉献让青春更充实(志愿服务篇)

  “旭洋”在行动——奉献让青春更充实(志愿服务篇)

  7月9日,风和日丽,微风徐徐,岭南师范学院下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旭洋”社会实践队开启了新一天的实践生活。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人生因奉献而伟大。下午4点左右,除调研组和部分后勤组队员外的其他小组共十二名队员们前往了下洋镇各村支点进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核酸检测主要是通过检测人们的呼吸道样本对患者与健康者进行区分甄别,保护其他人不受传染病的迫害,而队员们的志愿工作则是帮助当地有需要的(没有智能手机、不会打开粤核酸码的)村民进行信息录入,做好信息收集登记工作,一旦检查出患者,能够通过录入的患者信息,实现患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快速隔离。

  下午的志愿服务让出动的“旭洋”社会实践队员们学习到了很多,虽然我们的队员来自全国各地,与当地的老人们沟通交流有着不小的障碍,但是强烈的责任意识以及与当地村委干部的沟通配合也帮助我们实践队员们在当晚10点前实现了3个村支点(墩尾村、上元村、梁村仔村)的核酸检测工作。队员们对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兴致高昂,对于明天继续去其他村支点进行核酸检测依旧满怀信心。

  志愿服务暖人心,“旭洋”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用他们负责任的意识、温暖的目光、认真细致的态度感动了在场的村民,赢得了村民们的掌声。“旭洋”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也会带着负责任的态度与精神继续前进,在更多方面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学生记者:黄楚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