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食俱进”食品检测总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食俱进”食品检测总结

2022-07-10 13:44:33 作者:与食俱进 来源:本人 阅读:载入中…

“与食俱进”食品检测总结

  第一天,我们在旁学习快检人员检测蔬菜,包括菜心、叶芥菜等。工作人员提前去市场随机购买样品。检测包括农药残留检测和常见杀虫剂的含量检测。步骤为:取相同重量的样品在两个不同的干净的管中,加入相应的检测溶液,待到一定时间后,加入验光仪便可以检测农药残留量,数据上若显示小于百分之五十的即为合格,大于百分之五十为不合格,不合格的菜品需要复检,再次检验不合格就需要去相应市场进行食品销毁以保证菜品的安全性。

  第二天,和第一天有点不一样,我们利用早到的时间跟随工作人员去菜市场将需要检验的食物买回来。其中有沙白螺、花螺、泥猛鱼、鸡蛋、土鸡蛋,以及昨日检验未合格的菜品。首先处理水产品:泥猛鱼、沙白螺、花螺。我们在旁熟悉检查的操作流程:1.取出适量的肉放入搅拌机粉碎成肉末。2.将肉末放入离心管当中。3.加入适量试剂静止一段时间。4.将离心管放入离心机里面进行离心。5.取出离心管,吸取管内定量液体放入恩诺沙星测量卡纸。6.取读卡纸是否合格。其次处理蛋类:鸡蛋、土鸡蛋、鹌鹑蛋。1.取蛋黄蛋清至搅拌机进行搅拌。2.取出放置在试瓶。3.将试瓶放入仪器进行加热吹干。4.拿出试瓶并取出适量液体滴入测量卡纸。

  第三天,快检猪肉。我们观察到对克伦特罗药物含量的检测。原理为采用胶体金免疫层析法进行检测。检测时,样品中的盐酸克伦特罗药物在微孔中与胶体金标记的特异性抗体结合,通过层析流动抑制了抗体和固相载体膜上的盐酸克伦特罗-BSA蛋白偶联物的结合,从而导致检测线(T线)颜色深浅变化。通过检测线(T线)与质控线(C线)颜色深浅比较,对待测样中盐酸克伦特罗进行定性判定。将待测样品粉碎混匀后,均分为两份,一份样品大约为5.0g,然后放入15ml离心管中,旋紧管盖,放入85摄氏度以上沸水浴加热10min,4000rpm离心5min,移出上清液备用,等上清液温度回温至室温,再进行检测。

  这就是三天的食品检测学习,很贴合专业知识,也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