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与食俱进”社会实践队伍之瑞云所—快速检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与食俱进”社会实践队伍之瑞云所—快速检测

2022-07-09 15:57:18 作者:幸福的大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与食俱进”社会实践队伍之瑞云所—快速检测

  三下乡“与食俱进”实践队伍之瑞云所——第五天

  2022年7月8日早上7:15分左右,我们跟随快检员到麻章市场采集猪肉进行快速检测,今天的主要内容是:猪肺、猪肝、猪肉。 快检员给我们详细的讲解了如何检测肉类里面的瘦肉精含量是否达标。快检猪肉、猪内脏主要是对瘦肉精中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含量的检测。瘦肉精是盐酸克伦特罗的药物,此药物可以有效抑制动物脂肪的生长,以达到猪肉瘦肉含量的比例更加高。这一类“瘦肉精”,进入牲畜体内后能够改变养分的代谢途径,促进动物肌肉生长,尤其是促进骨骼肌蛋白质的合成,加速脂肪的转化和分解,提高牲畜的瘦肉率,但过多加入瘦肉精。也会导致人食物中毒。检测原理为采用胶体金免疫层析法进行检测。检测时,样品中的盐酸克伦特罗药物在微孔中与胶体金标记的特异性抗体结合,通过层析流动抑制了抗体和固相载体膜上的盐酸克伦特罗-BSA蛋白偶联物的结合,从而导致检测线(T线)颜色深浅变化。通过检测线(T线)与质控线(C线)颜色深浅比较,对待测样中盐酸克伦特罗进行定性判定。

  将猪肉样品粉碎混匀后,均分为两份,一份样品大约为5.0g,然后放入15ml离心管中,旋紧管盖,放入85摄氏度以上沸水浴加热10min,4000rpm离心5min,移出上清液备用,等上清液温度回温至室温,再进行检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