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课堂激情感染学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用课堂激情感染学生

2019-12-01 17:39:16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课堂激情感染学生

  昨天晚上,第二节晚自习下课了,正遇到18班班主任老师。他笑着对我说:“唉,都烧坏了。”我笑。我懂这话的意思。这几天,流行感冒开始在18班肆虐,从早晨开始,就有学生不舒服。看到哪个孩子有点蔫,我先用手摸摸他的额头,探一下是不是发烧。然后,我去办公室给倒点水,让他们喝下。

  今天,接二连三有学生请假回家。班主任还时不时去教室问问哪位学生不舒服。班主任是最累的,安抚孩子们,给家长电话,还帮学生打水买。郑老师的话说得最形象:“这哪里是班主任啊,简直是一个全职保姆。”

  的确,孩子们已经是人困马乏,疲惫不堪了。离家两周了,本应该这星期放假的,因为下星期四赶上元旦,所以便往后推迟了放假。这对孩子们心理上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坎。

  昨天下午,我第一节课。刚进教室,课代表张瑶走过来:“白老师,你摸摸我是不是发烧?”我摸摸她的额头,有点,但不是很厉害。但看张瑶眼中带泪,脸色发红,便问她感觉怎么样。她说,很难受。我便说,难受就回家吧,让妈妈带着你去看看。她便找班主任回家了。

  其实,孩子们更需要心灵的休养。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上了两星期的课,紧张了两星期,应该有个放松时候。但是,没有办法

  于是,我尽量让课堂生动活泼一些,点燃孩子们的激情感受到课堂的乐趣

  教学《小圣施威降大圣》,我特意下载了《大闹天宫》中的一段视频让孩子们观看。学习《赫尔墨斯和雕像者》与《蚊子狮子》时,把寓言故事改编课本剧,孩子们分角色进行表演。学习《智子疑邻》《塞翁失马》,采用小组对抗赛的形式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

  昨天晚上,我领着孩子们读了《伊索寓言》的几则故事后,让他们续写《赫尔墨斯和雕像者》或《蚊子和狮子》。下课时,孩子们都写完了,并且写得比较令人满意。我对他们说:“你们看,在短短的20分钟内,你们写完了一个故事,并且字也很工整,故事很精彩。这都是出自你们的精心创作大家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呢?”孩子们都点头,“请大家为自己鼓掌。”接着,班里想起了掌声期望着这掌声能够带给他们心灵的激荡

  记得一位名师说过,一个教师,她带给学生的不是多少知识,而是用生命的热情和激情去感染学生。这句话,我一直记得,我想,我能够给予学生的知识是有限的,我要用自己对待生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