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薪火相传,筑梦乡村,点亮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薪火相传,筑梦乡村,点亮梦想

2022-07-11 09:29:14 作者:陆虹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薪火相传,筑梦乡村,点亮梦想

  薪火相传,筑梦乡村,点亮梦想

  盛夏的相遇,是炽热,是浪漫。今天,是支教的第二天。支教组的成员们坚定“要讲好每一堂课”的信念,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和学生换位思考。因此,我们成员们深入钻研调研内容,备课时去寻找优质的材料和视频,让每一个同学上的课都有所收获,有所进步。

  中国画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艺术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为了有效提高同学们对于传统文化和中国画的认知、理解水平,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我们开展了国画基础课堂。课堂上,同学们耐心听讲,积极实践,遇到不懂得的问题,也会向小老师寻求帮助,课堂氛围非常融洽。

  寓教于乐,强身健体。支教组的成员们在“同心港湾”的道路上教同学们学习体育知识,并进行实践,指导他们基本功,教会他们热身运动,基本的站位等等,让同学们在学到相关知识的前提下懂得团队精神,学会与人相处。

  郭沫若曾赞叹道:“一剪之巧夺神功,美在人间永不朽。”剪纸,是一种镂空艺术,是我国的一种民间艺术,同时,还是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今天,我们开展了剪纸小课堂,学生们对剪纸的兴趣很浓,他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亲手剪出一幅幅稚嫩的作品。这节趣味课堂,给同学们打开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扇窗,也让同学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新的认识,丰富了精神生活。

  盛夏青年行,共筑强国梦。千万溪流汇聚成大海,每一个小朋友都是祖国的花朵,都是祖国的未来。尽管夏日炎炎,但我们的团队在支教中日益配合默契,在各个课堂里传播知识,播撒爱的种子,让学生有所进步,有所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