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红帆三下乡:挥洒汗水 不留遗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红帆三下乡:挥洒汗水 不留遗憾

2022-07-11 13:14:38 作者:欧阳璐 来源:岭师红帆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红帆社会实践队讯(通讯员:欧阳璐)本次的三下乡实践活动眼看就过去一半了,队员们从一开始的不了解,渐渐变得熟悉变得像是一家人。我们共进一日三餐、一起完成墙绘、一起吃烧烤、玩游戏……到了现在这个阶段,我觉得我更多的心情是一种不舍,觉得现在和大家过的每一天都何其珍贵!

  我作为墙绘组的一员,更多的就是来回在寝室和墙绘地点之间奔波。虽然有几天因为雨连绵不断耽误了一些进程,但是最近这两天天气格外给力,时不时天晴,时不时又起风。这样的天气对于我们的墙绘非常有利,这会使得依附在墙上的颜料在最短的时间内风干,待到下雨之时就不会随着雨水流下来。也是因为天气好,墙绘组的成员,利用这短短两天的时间,就已经完成了一面墙的工程!

岭师红帆三下乡:挥洒汗水 不留遗憾

  同时,我们的墙绘得到了上县村幼儿园园长的赏识,园长热情的招待我们去幼儿园里帮忙提一些改进幼儿园装饰的建议,这也让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觉得来到乡村里真正帮到了当地村民,真正发挥出了我们社会实践的价值。

  当地村民也十分热情,不管是我们画画期间有什么困难,接水、借楼梯……村民们都争先恐后的帮我们,我现在还记得有一回去一个奶奶家接水,我因为听不懂奶奶说的当地方言,于是一个劲说谢谢,奶奶笑了,尽着她最大的努力讲了几个普通话的字,这回我听懂了,奶奶说“好孩子,你不用谢谢我吖,应该我谢谢你们吖。”听完这话我顿时有些热泪盈眶,原来我们这段时间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村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剩下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我希望通过我们团队的努力,最大程度为上县村再做一些贡献,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挥洒汗水,不留遗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