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党建引领促振兴,发展共建兴乡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党建引领促振兴,发展共建兴乡村

2022-07-11 16:17:55 作者:拉长的钢笔 来源:拉长的钢笔推荐 阅读:载入中…

党建引领促振兴,发展共建兴乡村

  为助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实践推动乡村振兴理论,在实践调研中增加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10日,山东理工大学筑梦沂乡实践团赴沂水县许家湖镇红石官庄村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

  筑梦沂乡实践团首先见到红石官庄村前任村支部书记韩长征,韩长征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在韩长征的带领下对村庄进行走访观察。走进红石官庄村,映入眼帘的是粉刷一新的房屋,整洁优美的村主街大道,宽广洁净的水泥路直接延伸到每户农户家中,处处美景充满了和谐、生动的气息。韩长征介绍到,今年以来,红石官庄村按照环卫一体化建设的要求,建设了垃圾池,配备了垃圾桶,保洁员进行定点定时保洁,同时定期开展村垃圾大扫除行动,对主要道路、背街小巷生活垃圾集中收集清运。这也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好乡村的必要要求。说起村里的变化,村民感触最深,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郁郁葱葱的乡间绿化,使村庄面貌和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实践团来到村农家书屋,发现书屋内有大量农民所需的农业技术类书籍,满足了村民对种植、养殖技术方面知识的需求,为村民们发家致富助力,并且有利的促进了乡村振兴的实施。随后韩长征又带领实践参观整个村庄的建设,他感叹到:“随着村里物质生活的富裕提升,村里也和城里人一样逐渐家家户户买上了小轿车,多亏了当时整个党支部未雨绸缪为村里修了宽阔的马路,如今才能让村民在更自在的出行。”同时为了便利村民学车,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还建立了一家远航驾校。

  经过在红石官庄村的调研,实践团的成员看到村委领导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视,以及其出色的行动力,“党建+”的方式形成以党的领导为核心基层干部群众带动发展,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