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感是可以传染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幸福感是可以传染的

2020-08-07 04:42:33 作者:麦当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感是可以传染的

  第一次听说“三下乡”是在新闻报道上,正值青春年华大学生放弃一线城市良好资源工作环境,奔赴西藏地区,报道上那一张洋溢着幸福笑脸,让电视机前的我也感到幸福原来幸福感可以传染的。

  刚进大学的我从师兄师姐们口中得知,每学期的暑假都会有许多三下乡实践队伍,今年也不例外。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的到来,对各个领域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对三下乡的活动进行产生了一定的阻碍。我所在队伍岭南师范学院"系梦乡行"调研社会实践队,大部分成员都是大一新生,分布在广东省各个地区,考虑支教我们目前来说过于困难,我们选择了关于脱贫攻坚课题调研的项目。疫情让我们无法聚在一起针对性调查一个城市,但也正是这样我们有机会调查8个不同乡村,其中有贫困的小乡村、有解决温饱有余的乡村,也有繁荣富裕的乡村,白色问卷递过他们手中时,有的人窘迫腼腆,苦于不识字;有的人稍显疑惑表示了解;有的人拿着问卷侃侃而谈,和我们走访队员深入交流。虽然受访者表现不尽相同,但他们都带着朴实灿烂笑容接受采访村民和队员们幸福的合照,我知道,尽管有的村民生活暂时苦了些,但大家都对国家有信心、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他们那种由心底而生的幸福感时时地感染着我们每一位成员,让我相信我们的这次实践调查是有意义的,脱贫攻坚战的打赢,我们也能贡献一份力量!国的两个一百奋斗标的实现,我们有充足信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