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自然的无限魅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大自然的无限魅力

2020-07-31 15:16:45 作者:谭天新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薯山” 阅读:载入中…

大自然的无限魅力

 

  为传承弘扬广东乡村优秀传统文化,“薯山”实践队参与了“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线上形式开展,用照片视频方式展现多姿多彩的乡村。由于我们成员所处地域不同,我们在各自所处地区进行收集记录相关信息。而我的首日实践活动则是来到了家乡附近的广东名村——秀田村。

  7月27日早晨,天气晴朗清风徐徐,我进行晨跑来到了秀田村,一路上也是对所见所闻事物进行了记录,早起辛勤劳动农民,秀田村的站牌,石记等等。这里的居民民风淳朴努力耕耘希望得到收获,周围环境也是较为优美舒适。来到了秀田村,首先就是到了地的一个著名休闲场所秀田古树公园,这个公园是一颗四百多年历史枫树中心,周围建有文化站,便民服务站,还有绿地人工湖等生态景观,每逢节假日就有较多的外地友人到此游玩,或是来参观百年古树,亦或是感受当地乡村的民风。

  而令我尤为印象深刻的便是这颗有着四百多年历史的古树了,树干树枝都十分巨大,有着专门的保护围栏和供水的系统保证这个古树不被破坏供应给古树充足水分营养,当走近抬头仰望,再加上清晨的清脆悦耳的鸟叫声,徐徐而来的风,真是让人感受到大自然散发出的强大魅力。古树下也是有着休闲的石桌石椅以供游客休息乘凉,当地的村民也是会时常来到周围散步交谈。

  此次首次的多彩乡村实践活动,我来到了这个美丽的秀田村,走近壮观的秀田古树,真真切切地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给我们人类馈赠,当然还有当地勤劳朴素的农民营造的淳朴民风,这真是一次流连忘返经历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自然的无限魅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