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寻”文化支教队初次调研:寻云潭党史遗迹,扬革命先烈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追寻”文化支教队初次调研:寻云潭党史遗迹,扬革命先烈精神

2022-07-11 17:53:17 作者:追寻文化支教队 来源:追寻文化支教队 阅读:载入中…

  “追寻文化支教队讯 (通讯员 杨颖)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自身斗志,明确政治思想方向,岭南师范学院“追寻”文化支教队在茂名市高州市云潭镇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在调研开始之前,“追寻”文化支教队队伍成员分工合作,各成员通过上网、书籍、调查问卷等方式查找了有关云潭镇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了解了云潭镇革命先辈们在抗日时期的战斗史、血泪史和光荣史,他们不屈不挠、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革命情怀让队伍里的每位成员都感到无比动容。在整理了云潭镇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后,秉持着知行合一的精神,“追寻”文化支教队准备了党史知识手册、排练了宣讲党史的过程、做好了探寻党史遗迹的路线。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结束后,我们正式开展了初次调研:寻云潭党史遗迹,扬革命先烈精神。

“追寻”文化支教队初次调研:寻云潭党史遗迹,扬革命先烈精神

  7月10日上午九点,新闻组和调研组在云潭中心学校校门口集合完毕。队伍成员在拍完集体大合照后,按照既定安排分成了三个小分队。第一个小分队去王羌村党建宣传栏观看王羌村党总支部开展党员“设岗定责”情况,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的相关内容,响应了总书记“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的号召。

  高州市革命烈士纪念碑,是第二个小分队的目的地。纪念碑作为革命文化的重要载体形式,承担着革命文化铸魂育人的功能。基于革命烈士纪念碑上的碑文,“追寻”文化支教队队伍成员将革命烈士精神和党史联系起来,引导当地人民学习革命烈士的事迹,让他们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筑牢他们的爱党爱国信念,坚定他们的文化自信,树立他们的红色理想,激发他们自觉投身社会、担当时代重任的情怀。“只有我们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才能更好地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走好未来的中国大路!”队伍成员何思静总结道。

  第三个小分队聚于高州市云潭政府,这个小分队的主要任务是采访云潭政府工作人员云潭历史和革命英雄的相关事迹。在队伍成员积极的发问声和云潭政府工作人员耐心的解答声中,云潭革命英雄事迹和革命纪念遗址浮现眼前,革命英雄精神融入心中。“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靠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云潭政府工作人员崔均和感慨道。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追寻”文化支教队调研活动成功开幕,在党史之光的沐浴下,我们会在接下来的调研中走好激活革命遗址教育功能,发展基层教育,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的每一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