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红帆三下乡:墙绘组为幼儿园添砖加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红帆三下乡:墙绘组为幼儿园添砖加瓦

2022-07-12 13:03:19 作者:林思远 来源:岭师红帆三下乡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红帆社会实践队讯(通讯员 林思远)由于我们画的第一幅墙绘效果出色,收到了村民们的称赞,名声远扬。上县凤翔幼儿园园长盛情邀请红帆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参观园区内部,并对其内部环境美化、宣传设计提出可行的建议。园内的设计非常很有童趣,楼梯边的环保作品、墙上的各种耳熟能详的卡通角色、小朋友画的简笔画作品等等……我发现大部分的宣传标识都是用纯手工的方式制成,很符合学龄前儿童接受知识,提升认知的阶段。楼梯的台阶还有窗户的尖角部分都被贴心地包上了保护垫,我觉得唯一有些不足的地方可能就是在设计的美观上可能还有待提高,比如进入幼儿园操场的地面图形不够趣味、生动形象,无法激发孩子的玩心、功能性不够明显。如果让我来设计,会在地面上的排队用趣味的简笔动物头像来作为关键点的外形、原本相交的线的轨迹不变置换成火车或者跑车赛道,这样能够更具趣味性,增加孩子玩乐的兴趣。在楼梯间的党史宣传板块,可以结合更多的红色革命文化相关的绘画或者图案来讲述革命故事,会被孩子更直观地接受,让孩子们从小就懂得敬佩历史上英雄,爱护我们伟大的祖国妈妈。

  红帆社会实践队的成员还和园长进行了教育方面的深入交流。学龄前儿童的身心健康还处于起始阶段,许多家长就希望幼儿园老师在孩子识字的基础上,还有教孩子们写字。殊不知,学龄前儿童骨骼尚未发育完全,提早进入写字阶段对孩子们的手部发育和成长会造成极大的伤害,处于学前期的儿童虽然发展变化迅速,具有巨大的学习潜力,但是这种发展特点只是说明了婴幼儿具有很大的发展“可能性”。要将这种发展的可能性变为现实性,需要结合儿童的身心发展状况,不适宜的学前教育如对儿童进行机械的学业知识和技能的训练,不但会损害儿童的学习兴趣、学习积极性,还会对身心健康带来难以磨灭的伤害。或许家长们只想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却不懂得让孩子什么阶段去做什么事情。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此次对话引发了我们的深度思考,让我们从心底里更加敬佩园长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坚持和用心。

岭师红帆三下乡:墙绘组为幼儿园添砖加瓦

  在三下乡期间,我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情,但这里的淳朴风情,永远收藏在我心里。村民们很热情,当我们顶着大太阳进行墙绘工作时,会给我们主动打水和提供梯子。天气转阴时,会跑过来提醒我们。每次经过墙面都会驻足欣赏,忍不住夸上几句。每次听到别人对我们工作的夸赞和肯定,我就更有动力去将这件事情做好。村里的孩子们会叫我们“小画师”,这也算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下乡时间已经过半,而我已经逐渐适应了上县村的生活,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为上县村献出属于我们红帆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