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理学子三下乡:“向日葵”暑期社会实践团启动仪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理学子三下乡:“向日葵”暑期社会实践团启动仪式

2022-07-12 15:05:34 作者:冷艳的香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育是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方式,而教育质量事关亿万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事关祖国发展、民族振兴。国家始终高度重视对青少年的培养,先后出台“五育并举”、“双减”等国策方针,在减轻少年儿童学业压力的同时促使其综合素质得到全面发展。

  为了深入贯彻“五育并举”和“双减”的教学方针,弥补莒南县教育事业的短板,使广大青少年学生接受全面平衡的教育,在课后服务中开拓视野、增长才干,2022年7月6日山东理工大学“向日葵”暑期社会实践团在莒南县大店镇八一爱民小学举办了以“践社区,随红色,育少年”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老师有:八一爱民小学校长季维强、八一爱民小学教务处主任高建涛、教师代表黄飞飞以及向日葵实践团队负责人秦俊荣。仪式由向日葵实践团成员田雨和张家瑞主持。

山理学子三下乡:“向日葵”暑期社会实践团启动仪式

  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本次支教的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序幕,八名实践团队成员牵引实践团旗帜伴随歌声缓步前行至指定位置。两名主持人简述了向日葵实践团队的发展历史以及此次实践活动的安排,并代表向日葵实践团队向校长和学生家长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支持与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

  仪式伊始,八一爱民小学校长季维强致贺词《蓬勃》。季维强对本期支教夏令营开班表示祝贺,对参加开班仪式前期准备工作的实践团队成员们表示感谢,他从建校历史、学校规模成就、未来寄托三个方面展开讲话。季维强提到,青年志愿者应当深入学习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身作则,为全体学生做优秀榜样。同时,季维强还强调青年志愿者是乡村学校新的生命力,能够给学校带来先进的思想,帮助乡村学生开拓视野,树立远大的理想;各种特色课程的开展是培养学生良好生活及学习习惯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能力全面发展的有效手段,极大推动了学校“五育并举”教育方针的落实,他希望全体学生能够珍惜本次机会,积极参与课后拓展课程,在书本知识中有所收获、在综合素质能力上有所提高。最后,季维强表示学校会联合家长的力量,积极配合,保障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随后八一爱民小学教务处主任高建涛发表讲话,言语中表达出对向日葵实践团队到来的热烈欢迎,同时饱含对八一爱民小学全体同学的深切厚望,希望八一爱民小学的所有同学都能够学有所成,将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接着“向日葵”实践团队负责人秦俊荣代表全体实践团成员作出《用心,细心,放心》的发言,秦俊荣表示在为期16天的暑假托管服务中,“向日葵”社会实践团将高举“五育并举”旗帜,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开拓学生视野;培养集体主义、团队合作的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通过举办各类红色活动为孩子们带去正确的思想引领,帮助孩子们成长成才。秦俊荣也做出庄严承诺:将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励志、明德、爱团、为学,请学校和各位家长放心,在向日葵的“灿烂阳光下”,每一名孩童都能够度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夏令营,向日葵实践团队必定不辱使命!

  仪式最后“向日葵”实践团队学生党员代表董姝带领众全体学员紧握右拳宣读入团誓词,伴随着庄重的背景音乐,同学们全体肃立,昂首挺胸,目视前方,每一句誓词都洪亮有力,小小的拳头攥出巨大的力量。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本次“践社区,随红色,育少年”社会实践启动仪式的举行,指引着大学生走出校门,走向自然,走进社会,感悟生活。它是一种学校学习的补充和延伸,也是一种更为广泛的学习。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大学生可以锻炼才干,更新观念,吸收知识,拉近感情。以各种丰富有趣味的文化活动为载体,帮助当地青少年学生拓展学业,培养良好的思想品德、审美情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践社区,随红色,育少年”,向日葵暑期社会实践团将秉持这一根本理念,将书本所学知识付诸于实践活动中,为八一爱民小学的学生带去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传播红色文化,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其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