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开启线上授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开启线上授课

2022-07-12 19:56:19 作者:王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开启线上授课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但是疫情不能阻挡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支教的步伐。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开启线上授课

  群策群力,开展教学。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队长迅速配合疫情防控,科学制定线上教学实施方案,迅速统筹安排队员们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7月12日正式开启线上授课模式,第一天有游戏课,阅读课,科学小实验等课程。“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支教组的老师们课前进行详细认真的备课,顺利并高效的完成了各自教学任务,并布置相应的课程课后作业,以便于同学们对教学内容更深刻的理解。

  技术支撑,高效教学。为了让学生尽快适应线上教学,“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支教组的队员们在队长的领导下,指导学生通过直播课堂,PPT课件,动手操作等学习方式,有效地参与到课堂的各个环节。各位支教老师们始终重视线上教学管理工作,分别利用腾讯会议、微信信息等多种方式随时与学生连线,掌控学生在家的学习状态。同时,队长,支教组小组长通过巡课不断监督指导线上教学,使社会实践队的线上教育教学趋于规范,进而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认真负责,减负提质。减负提质是当前教育改革主要任务,所以“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支教组的老师们一直关注线上教学的反馈情况,在安排时间里进行答疑解惑,加强对学生的辅导,利用微信、软件等收集作业,面向全体、及时批阅,当天问题当天解决,从而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该举动,得到了家长们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并有着正面的效果反馈,进而有利于线上教学高效的进行。

  线上教学,仍需要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的每一位队员深入研究、共同协作,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丰富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点点星火”的社会实践队将继续探索,并不断前行。

  (终审/陈佳琳 复审/李梦瑶 初审/黄伊琳 撰文/王彤 摄影/王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