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点点星火实践队线上支教第二次的阅读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点点星火实践队线上支教第二次的阅读课堂

2022-07-14 16:55:59 作者:朴素的鸵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22年7月14日星期四,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今天是点点星火社会实践支教开展支教活动第三天,支教组的组员们在这几天的支教磨练中,越发熟悉上课的整个流程,力求给同学们带来更好的上课体验。开展了两天的支教活动,支教组的组员们依旧情绪高涨,激情满满。

  首先是由支教组的组员叶小华主讲的阅读课。开启这节阅读课之前,叶小华老师先是带同学们复习了一下上一节课所讲过的邯郸学步,并且重新阐述了邯郸学步这则寓言故事所讲明的道理。呼吁大家不要一味的模仿别人要学会去发现自身的特点。阅读课正式开始讲,叶小华老师讲的是精卫填海的故事。因为是阅读课,要培养同学们的阅读能力以及阅读兴趣,所以叶小华老师直接放出精卫填海的故事内容让同学们自己去阅读。几分钟过去同学们纷纷阅读完了,叶小华老师开始以问答的形式开始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在学生们发表完自己的见解后,叶小华老师再对文章总结。在精卫填海故事中精卫那种坚持不懈,敢于挑战,敢于奋斗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

三下乡/点点星火实践队线上支教第二次的阅读课堂

  接着叶小华老师开始讲冰心奶奶的《纸船》,在叶小华老师的课堂上,那些还未脱离父母的孩子们,第一次接触到游子思念母亲的情感。或许他们没办法感同身受,但是却让他们了解到一种新的情感。

  在这节课的最后,叶小华老师讲了《少年中国梦》。虽然课堂快要结束了,听着叶老师放出来的《少年中国梦》的朗诵视频,学生们精神却是越来越好。

  这节阅读课叶老师为同学们传输了许多良好的思想。为孩子们塑造一个良好的价值观打好了基础。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的支教组老师们,正在一天天的进步,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与同学们共同筑造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

  (初审/黄伊琳 复审/李颖、李梦瑶 终审/陈佳琳 撰文/吴国菘 摄影/叶小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