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第三天线上支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第三天线上支教

2022-07-14 17:52:11 作者:贪玩的羽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第三天线上支教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7月14日,岭南师范学院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开启线上支教的第三天。今天的三节课分别是阅读课、美术课和党史视频课。

  首先9点整,叶小华老师的阅读课有序开展。叶小华老师通过先让同学们听,再让同学们朗读出来从而达到练习普通话的目的。在课后,叶小华老师也布置了一定量的朗诵作业,同学们也都认真朗诵并拍照。

  接着10点,刘春茹老师开始上美术课。这节课是画荷花,刘春茹老师在昨天已经提前跟同学们说要准备哪些教具,若是没有那个教具,同学们可以用其他的用品代替。接着刘春茹老师带领同学们欣赏荷花的一些图片,然后刘春茹老师采用线描的方式教同学们画荷花。由于设备问题,刘春茹老师只能提前绘画并在此过程中利用手机进行录像,录制好的视频内存多达7G。在课上,刘春茹老师播放她提前录制好的视频进行讲解,同学们也纷纷开启摄像头跟着刘春茹老师一起绘画。在课后,同学们纷纷拍下自己绘制好的图画发在我们的专属群上。

  下午3点,胡淑芬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那年那兔那些事儿。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从古代种花家的兴衰讲起,到兔子们打败秃子,创立祖国,到和鹰酱斗争、毛熊对抗,再到后来历经磨难、腾飞崛起,以炎黄自称的“种花家”居民其实就是我们中华民族啊!同学们可能不懂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其背后的故事,但也十分感动。

  复审/陈佳琳 初审/胡淑芬 撰文/胡淑芬 摄影/叶小华 刘春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