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好总结 长远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好总结 长远发展

2022-07-12 21:50:22 作者:T-特斯拉 来源:T-特斯拉推荐 阅读:载入中…

做好总结 长远发展

  7月8日晚上,在与“食”俱进社会实践队的指导老师李恒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在教五B318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总结会议。

  我们轮流总结了自己所在科室的工作

  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股

  加强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婴幼儿配方乳粉等领域食品安全形势的研判。拟订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流通、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特殊食品监督管理和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的制度措施,组织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承担食盐流通环节的安全监管职责。拟订实施全区经营环节食品、食品相关产品及特殊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评价性抽检计划。依据授权承担特殊食品注册核查工作。

  二、药品与医疗器械安全监督管理股

  拟订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监督管理的具体措施、办法并组织实施。实施医疗器械、化妆品问题产品召回的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并依法处置。依职责开展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和化妆品经营环节监督检查,组织开展违法行为查处和抽检工作。

  三、餐饮安全监督管理股

  分析掌握餐饮服务领域食品安全形势。落实餐饮服务安全监督管理和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的制度措施,组织实施并指导开展监督检查,组织开展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指导协调全区重大活动有关餐饮服务安全的保障工作。

  四、协调应急与综合规划股(区食安办)

  承担协调推进市场监督管理和知识产权深化改革工作。拟订相关发展规划并统筹实施和组织评估。研究市场监督管理和知识产权发展动态。负责统筹推进全区市场监督管理体系建设。承担并指导统计工作,组织开展相关政策、课题研究、综合分析和市场环境评价。承担重要综合性材料的起草工作。负责建立市场监管协调机制。

  五、执法大队

  组织实施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及稽查办案的制度措施。查处有关违法行为和指导案件查办工作。承担组织查办、督查督办有全区性影响的案件工作。组织指导派出机构开展案件查处。协调落实跨部门联合执法工作。承担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有关工作,指导和监督全区打假工作,组织协调全区有关专项打假活动。协调组织罚没物资处理。

  六、瑞云市场监管所

  负责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和知识产权管理;依职责负责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加强信用监管;负责监督管理市场秩序;负责宏观质量管理,统一管理标准化、计量、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工作;开展价格监督检查;保护知识产权,促进知识产权运用;负责辖区内的产品质量、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安全监督管理;依法查处辖区内有关违法违章行为;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好总结 长远发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