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慈孝文化城之旅:五棵树在台风过后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慈孝文化城之旅:五棵树在台风过后的一天

2022-07-12 23:51:43 作者:元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慈孝文化城之旅:五棵树在台风过后的一天

  7月3号上午,我们在张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慈孝文化城。慈孝文化城坐于广东湛江廉江,是广东地区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较具规模的景区,它整合了廉江仙人洞五百年的慈孝文化底蕴和优美的自然环境而重建起来的。它是“廉江传统农耕文化生态产业园”的核心项目,是以中华传统美德——“慈、孝”文化为主题,集文化展览、教育学习、交流体验和旅游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教育实践园区,引导社会大众学习中华传统美德,建设良好家风,坚定文化自信,实践社会主义价值观,助力和谐社会建设。

  入馆映入眼帘的是老子坐牛像,张老师对这给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其中的历史缘由。整个文化馆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发展中华优秀文化的殷殷嘱托,也融合了道家和儒家的慈孝文化。文化氛围浓厚,道德信念强。

  7月4号下午,原定调研组和科普组外出进行调研和招生的工作由于暴雨原因暂时取消。待雨停了之后,在队长李欣欣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慈孝文化城附近的果园——石榴树果园。在与阿姨的交谈中我们得知,该果园内主要种的是白心的石榴树,每年产量较多。但由于地势原因和石榴树仍未成熟,游客还不能直接进到果园进行采摘。

  外出参观回基地以后,为了迅速拉近队员们的感情,我们举办了第一次团建活动。在欢声笑语下,大家更加熟悉,在这一天的旅程里,我们更加团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