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科学食谱返家乡,营养健康伴我行——佛山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科学食谱返家乡,营养健康伴我行——佛山站

2022-07-13 14:28:44 作者:温暖的便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2日下午,“心之源”社会实践队宣讲组队员邱進莉返回家乡,为广大佛山人民开展以“科学食谱返家乡,营养健康伴我行”为主题的食品科普宣讲。主讲人为“心之源”实践队宣讲组队员邱進莉。作为学校原先食品院烹饪与营养教育班的一名学生以及“心之源”宣讲团的一员,必须充分发挥本专业特色,开展健康饮食学习宣讲。

  宣讲早上,邱進莉宣讲对象针对儿童和青少年,主要地点在游乐场所。 她采用了发放图文并茂的小册子方式进行宣讲,从儿童青年饮食健康状况的大背景,根据他们生理特点、营养需要,提出如何合理膳食的建议以及推荐一份科学的食谱,同时他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垃圾食品的危害,增强他们提高鉴别不健康食品能力,远离不健康食品,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

科学食谱返家乡,营养健康伴我行——佛山站

  宣讲下午,邱進莉宣讲对象针对成年人和老年人,主要地点在公园健身地方。她同样通过发放图文并茂的小册子、食谱单方式从食品安全的概念、健康食物与不健康食物的区分、生活中如何注意饮食卫生三个方面切入,让成年人了解到自己平时饮食的食品对人体作用、如何鉴别三无产品、提高居民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对于老年人,则从“吃什么好,为什么吃好,怎么吃好”的逻辑思维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循序渐进向成年人讲解,同时强调了老年人对于功能性食品不能盲目食用,切勿听信虚假夸大宣传。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安”,吃不仅是维持生命的最基本需要,还要懂得如何吃得科学,吃得合理,吃得健康。大家纷纷感叹,通过这次宣讲了解好多食品知识,将来也会运用到生活。

  至此,本次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邱進莉

  2022年7月12日

  岭南师范学院“心之源”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