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餐饮服务行业重要,监督管理就关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餐饮服务行业重要,监督管理就关键

2022-07-12 22:06:03 作者:和谐的鼠标 来源:和谐的鼠标推荐 阅读:载入中…

餐饮服务行业重要,监督管理就关键

  餐饮小组通过这三天跟随股长在各个学校以及酒楼的食堂视察监督,学习到了餐饮服务卫生规范的相关知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餐饮服务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餐饮服务监督检查项目共56项,其中重点项有19项,一般项有37项。包括餐饮服务提供者资质、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备餐、供餐与配送、餐饮具消洗消毒等11大类,检查结果会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餐饮股记录下来。

  7月6日核查的海鸥幼儿园,园内食堂设备干净,合理。但是专间及专用操作区的标识定制未到,而未设置标识,属于核查项目的重点项。

  而7月6日核查的麻章镇中心幼儿园,是因为申请面点间而申请工作人员到访,面点间的设置是合理的,结果也是允许开设。期间,股长对食堂是否用食品添加剂进行了询问。表示食品添加剂如果使用需要严格管理,需要设专人负责管理、使用、储存。对应的是检查项目的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对含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原料控制。工作人员随机抽查的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有进货查验记录和合格证明材料;食品添加剂现金使用管理符合要求;不能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等国家禁止在餐饮业使用的品种。

  每天通过实地学习,调查研究,结合实践学习一点关于餐饮服务行业的知识,短暂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非常有意思,有意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