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地考察明真情,共同努力改现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地考察明真情,共同努力改现状

2022-07-13 23:07:10 作者:黄丽瑾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2022年7月11日是是“五棵树”社会实践队在廉江市慈孝文化城下乡实践的第11天。当天的记录员谢木兰,梁雄恒记录了实践队的一些调研情况以及日常的活动记录。

  在当天早上10点半左右,在钟校长的带领下,调研组成员们首先去了莲塘口小学里面参观河唇镇青少年红色基因教育基地,倾听了校长讲述了钟辉声等革命前辈的事迹。后来校长本想走访村里的一户贫困户,但是很遗憾由于去的时间不恰当,她们家没有人在家。他们家的大致情况是:父亲去世,只剩下母亲带着几个孩子生活,她们的房子是由政府拨款修建的,她们是本地的建党立卡户。因此校长就带我们参观了附近的那口有400多年历史的古井以及刚修建没多久的莲花池。

实地考察明真情,共同努力改现状

  紧接着在参观完那些地方后,校长带实践队去走访了两家贫困户。这两家贫困户的情况也都不容乐观,虽然都是建档立卡户,能够受到政府的帮助,但是在某些程度上还是比较困难的,两家生活都不容易,孩子的教育也是个问题。对待平时爱心人士以及政府的帮助,可能会间接导致小孩子的一些不好的心理问题产生,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帮助加强小孩子的教育与成长。

  在整个调研过程中,大家都能很明显地感觉到钟校长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好校长,他可以做到对自己学生的家庭了如指掌,比如他今天带我们走访调研的三个家庭,都是他学生的家,也真正知道哪些才是村里的真正的贫困户。在交流的过程中,实践队也了解到莲塘口村的人对村里的教育事业是相当重视的,她们为此还成立了一个专门奖励上大学的学生的基金会,基金会在村里的大老板等人的募捐下,已有100多万的奖学金。奖励制度大概是专科学校奖励1000元,二本学校奖励2000元,清华北大奖励30万元等等。

  在当天的中午,实践队还采访了果园里的阿姨,了解到了更多的情况。在当天下午,科普组成员在会议室里进行集体试课和课题研究讨论,并与线上成员和指导老师进行讨论。最后在16时许,全队队员到鹤地水库参观并合影留念。

  总的来说,在这十几天里,实践队队员们有了许多见闻和成长,也更加深入了解了当地的情况,同时也希望当地有更好的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