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旅寓心声,文耀沣水”实践调研团赴知青博物馆进行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旅寓心声,文耀沣水”实践调研团赴知青博物馆进行调研

2020-09-10 22:28:34 作者:苑晨贺 来源:“旅寓心声,文耀沣水 阅读:载入中…

“旅寓心声,文耀沣水”实践调研团赴知青博物馆进行调研

  为了进一步了解沣水镇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沣水镇的文化底蕴,8月13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旅寓心声,文耀沣水”实践调研团赴淄博市张店区知青博物馆开展线下调研工作。

  在到达知青博物馆后,实践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知青博物馆。实践团成员在馆内观看每个展品的历史背景,体会展品的现实意义,对于具有特殊性、纪念性意义的展品,实践团成员进行拍摄存图,并且记录下其相关历史背景和故事,有利于后期实践团对博物馆的宣传,吸引更多的人前来参观,传播沣水镇丰厚的历史文化。

  随后,实践团成员对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进行采访。在采访中过程中,实践团成员询问博物馆的相关信息,深入了解了博物馆的建馆历史和发展情况,使实践团对于博物馆的宣传策划有了一定的数据材料基础。最后,实践团成员还对参观博物馆的游客和附近居民进行了采访。其中包括询问游客前来参观旅游的目的、对博物馆的看法和建议,以及邀请群众填写调查问卷,旨在深入了解群众对于知青博物馆的看法和旅游意愿。

  此次在知青博物馆进行参观调研,使实践团对沣水镇文化历史的了解更深入一步,也加深了成员们对沣水镇文化旅游振兴研究的认识。

  据悉,淄博知青博物馆位于张店区沣水镇张赵一村,展陈面积1500平方米,展线长800米,由序厅、中厅等六个单元组成。该馆共收集淄博知青在各个不同时期的文件、图片、资料一千六百多件,知青使用过的生活物品、书籍、乐器等各类实物近千件,以知青下乡地点为脉络,用质朴自然的展陈形式,客观真实地反映了那段特殊的历史史实,生动展现了当年淄博知青的生活情景和广大知青战天斗地的精神风貌。

  宋淑敏 彭林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