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学子三下乡:用青春描绘乡村色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学子三下乡:用青春描绘乡村色彩

2022-07-14 10:33:56 作者:吴蓉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师学子三下乡:用青春描绘乡村色彩

  “追寻”文化支教队7月14日电(通讯员:吴蓉均)“追寻”文化支教队在高州市云潭镇云潭中心学校为当地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文化支教,带领他们学习,将党史知识与美育有机融合,以多样的形式、生动的讲解、活泼的语言,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在支教活动奋进中擦亮青春底色,为云潭镇增添一抹靓丽色彩。

  给你颜料你要如何绘就乡村色彩画卷?来云潭镇“追寻”文化支教队告诉你答案,在这里他们以青春之名用行动描绘出云潭镇生机彩色画卷。青春孕育国家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请党放心,岭师学子在不懈奋斗,“追寻”文化支教队来到茂名高州市云潭镇云潭中心学校,用白色、红色、金色与绿色四色编织乡村色彩画卷。

  白——纯洁无暇

  白色是纯洁,干净的。是身着白色“追寻”队服的追寻者们,他们的那份初心是纯洁无暇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下乡支教一心只为振兴乡村教育,助力乡村教育腾飞。他们站上三尺讲台,怀揣那一颗炙热纯洁的初心,用肩膀架起乡村孩子沟通外面世界的桥梁,他们向孩子绘声绘色讲述世界的精彩与广阔,激励孩子认真学习,走出大山,一步一步迈向更光明的未来。看!白色而忙碌的身影在微风中,在云潭中心学校中来回穿梭,在一缕缕阳光照耀下是如此迷人。亦或是孩子们在一张张白色的纸条上,一笔一划认真写下对未来的希望与对老师的感激喜爱之情,孩子们稚嫩的脸庞犹如纯洁白纸,那般天真无邪。

  红——肃然起敬

  “如果说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中国红是让人肃然起敬的颜色,因为红色是万千无畏革命烈士的鲜血凝聚而成的,鲜血汇成的力量,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像不息的川流,奋勇奔腾,活力无限……为赓续红色革命精神,“追寻”支教队陆续开展了党史宣讲课、合唱红色经典歌曲、追寻云潭镇红色足迹……“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周一清晨,“追寻”文化支教队与全校师生一起升国旗,唱国歌,注目着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每个人从心中油然升起最崇高的敬意与自豪感。

  金——灿烂明亮

  金色,它是太阳的颜色,代表着温暖与希望,拥有照耀人间、光芒四射的魅力,而我们青年亦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能量,总有一刻会燃烧自己把光和热洒满大地,为世界带来温暖与希望。为帮助当地留守老人、孤寡老人等缺乏劳动力的家庭收割稻谷,在云潭镇的田间地头,“追寻”支教队成员撸起袖子手握镰刀,忙着收割金灿灿的稻谷,锄禾日当午,在烈日下每位成员豆大的汗珠从鼻尖滑落到粤西土地上。支教队成员走下讲台,走进稻田去收割金黄灿烂的稻谷,温暖当地村民的内心,其中让大家深切体会到粮食的来之不易,节约粮食,光盘行动!

  绿——生机勃勃

  看,远处青山横亘,目光所及之处皆是富有生机的绿色,绿色蕴藏着无尽的希望,给人朝气蓬勃的感觉。在云潭镇正值夏日,连绵起伏的小丘披上茂盛的树装,草地上明艳的野花迎风摇曳,涓涓小溪旁的树荫下知了唱着夏日之歌,一派生机勃勃之景象。一阵清脆的笑声随风传入耳中,原来是云潭镇中心学校的孩子在操场上玩耍、体育锻炼、与老师玩笑,热闹活泼的场景为乡村绿色注入别样的活力。

  “追寻”文化支教队在云潭镇静静燃烧,释放出五彩斑斓的光芒,白、红、金绿,拉长时间的坐标轴,这是一场青春与时代的双向奔赴,共同绘就美丽的乡村色彩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