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准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准备

2022-07-14 12:52:22 作者:温柔的大炮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准备

  三下乡准备

  一年一度的“三下乡”活动正在火热地进行中,同样我也在为我此次的“三下乡”做着准备。此次我有幸参加了我们班级集体的下乡活动,经过各方面的讨论,我们的小太阳社会实践队准备前往化州去进行文化支教

  为了缓解学生们学习压力和促进学生多方面发展,这次支教我选择教学舞蹈而非主科。在下乡前,我们需要先自行消化所要教学的内容,我和我同组的小伙伴认真学习我们要教学的舞蹈动作以便能够更好地将其教给学生们。这些舞蹈动作虽看着简单,但我跳起来仍有些笨重。我们还为课程编写了教案,有了教案后,我们能基本把握上课的节奏,才不至于慌乱。

  在出发前还有一个令人头疼的事就是怎样收拾好自己的行李,我东西很零碎,而三下乡要带的东西要是实用且必需的,但经过挑挑选选,我成功地压缩了自己的行李。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的队伍只能选择线上教学,但我也意识到在整理行李方面我的缺陷何在以及如何去改正。我忽然想到我们的人生也如收拾行李是一样的道理,有太多太多想带着的东西,但过满则溢,背负太多只会徒加我们身上的重量负担,使我们寸步难行,倒是得不偿失。这时候就要学会舍弃一部分不必要的,才能让我们走得更远。

  疫情对我们下乡影响很大,但我们不会松懈我们的教学,我们将采用线上教学,采取多形式教学方法来继续对学生们的教学,相信我们的教学会一样精彩,期待我们的教学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准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