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对再继线上阅读课,读阅经典,品味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对再继线上阅读课,读阅经典,品味真情

2022-07-14 18:05:55 作者:顺心的小笼包 来源:顺心的小笼包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对再继线上阅读课,读阅经典,品味真情

  七月十四日上午,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支教组叶小华老师再继上节阅读课,首先老师带着同学们回顾了上节课讲的邯郸学步,接着给同学们分享精卫填海的故事,再紧接着阅读讲解诗歌《纸船》,品味其中欢快有趣故事句子及其中的思念情感。最后以朗诵视频《少年中国梦》结尾。

  《纸船》以一个童心未泯的孩子的口吻进行书写,恰恰符合了支教组支教的对象——童心未泯的小孩子,而且诗歌整体有种欢快的基调,也正好符合孩子们内心的期望。通过支教组叶小华老师选取的《纸船》的这首诗歌可以看出,叶小华老师课前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对于诗歌的选取是多么的用心,以致于能有选出如此恰到好处的教学内容。

  《纸船》是一首托物言情的著名诗歌,是朱自清献给母亲的清唱剧深情颂歌。这是一首特别的抒情诗,表达了对母亲无比思念。她以孩子般的纯洁和天真,从儿童的游戏世界中找到了一个苦于起坨对母亲无限眷念的媒介纸船,并以此展开自己的情思。“这是你女儿含着泪砌的,万水千山,求它载羞耻着她的爱和悲哀夜深。”这首诗以纸船为据,寄托深情,赋予纸船特别的内涵。纸船象征身在异乡为异客的那种孤独,同时也金色对母亲、祖国无比思念的有心,象征着作者美妙的愿景。精卫填海引童心,

  《纸船》借童心表真情,孩子们能从阅读品鉴经典文学中感受到阅读的乐趣、收获知识,是老师和学生们共同想要的结果。

  终审/陈佳琳 复审/李颖 李梦瑶 初审/黄伊琳 撰文/张连学 摄影/叶小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