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庆幸自己还能抱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庆幸自己还能抱怨

2016-09-19 作者:殇云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起工作,相信多数年轻人都是怨声一片,工作累工作忙充斥着每一天的生活,但迫于现实的残酷,又不得不继续工作来维持基本生活保障。再说起抱怨,越是年轻抱怨越是频繁,也是最容易影响到别人的那些人。还没开始工作先抱怨,自己抱怨还不要紧,把周围的人都弄的气氛很尴尬,结果整个工作环境都处在一个士气低落的状态中。跟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一个道理,自己抱怨的往往是影响最小的,重点是边上一个工作的同事被影响的不能正常的完成一天需要完成的任务。

  首先需要肯定的是你现在还能抱怨说明还是比较幸运的,因为等你不再能随便抱怨的时候已经是你背负有一定社会责任了,或是家庭的重任或造福社会的艰巨大任。现在还能抱怨,证明自己还比较年轻或者还有一定的选择能力,抱怨常常是对现状的不满和不如意造成的,因为不满现状给自己带来的巨大落差需用情绪语言来散发出来。人毕竟是人,不可能事事顺心,总会遇到挫折和困难,难免会需要抱怨来发泄自己的情绪。(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庆幸自己还能抱怨

  中午,有个朋友说他出来社会三年了工作什么都会做了,但是工资阅历还是和刚入社会差不多,好像感觉这个样子能保持一辈子,一眼都能看到未来还是这样,至于具体原因也就不用说太多,不是抱怨太多就是工作毫无动力造成。发现现在有个现象很奇怪,不论做什么事都往往只是注重表面功夫,什么都不去弄明白里面的内涵。就拿工作来说,本质是未来将来发展积累自己的工作经验和资质,而现实确是为了工资混日子,再拿结婚来说,婚姻的本质是为了两家齐心能获得更好的发展,现在变成了两家父母先讨论结婚得条件合适就结,不合适就说不行,从来不会想结婚的本质是共同发展。当然这种例子还有好多,就不一一例举了,凡事记得事事都往远处想就不会被眼前暂时的利益而迷惑。

  别在自己还能奋斗的时候去抱怨生活的不公,你想抱怨,可以在工作之余自己慢慢抱怨,切记别在你工作的地方抱怨,不但会毁了自己的前程还会丧失自己学习的机会。承认自己的不足,努力去学习经验,付出总会有收获,将来的某一天你会感谢此刻奋斗的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庆幸自己还能抱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