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弃,是一种失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放弃,是一种失败

2015-12-19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不管面对什么,只要你努力过,只要你去尝试了,就算失败了,也是光荣的。

放弃,是一种失败

  失败了,固然沮丧,但至少尝试过、努力过。放弃了,虽然没有经历失败,却也是一种失败。虽说“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但是比起失败者,不战而败的人更不值得同情。与其放弃,不如华丽地输一次,不让自己后悔

  曾看过这样一篇励志文章:在一次奥运马拉松比赛中,有一位选手的腿受伤了,但他没有停止比赛,简单地包扎之后,他一瘸一拐地走向终点。此时距离发令枪声响起已经过了四个小时,但在他跨过终点的时候,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他鼓掌。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谈及自己从两万多公里的国家来到这里参赛的目的,不是为了听一开始的发令枪声的,而是要冲向终点。在这个故事里,我们看到了一个运动员的坚持和努力,虽然他没有成功,但是他虽败犹荣。如果他当时选择放弃,也是无可厚非的,但他能够带伤坚持到最后,就是一种成功,值得所有人尊重和敬佩。(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坚持并不一定能保证成功,但是比起不战而退或者半途而废,至少战胜了自己,没有辜负自己之前的努力。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没有坚持梦想的人必定会失败,尤其是一开始就放弃梦想的人,他们尚未经历失败的结局,就已经在起点之前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能够坚持梦想的人,他们会在追梦的路上一步步地成长,在经历过困难和失败之后,即便他们最后还是败了,他们也会收获良多,例如坚强勇敢成熟……如果他们因为害怕失败而放弃梦想,或许,他们会庆幸自己及早放弃,让自己活得轻松一些,但是他们一生都会留有遗憾,他们会想着:如果当时能够勇敢一些,再坚持一会儿,就可能和别人一样成功了。

  放弃,是一种失败。与其黯然地提前退场,不如鼓起勇气孤注一掷,即使会输,也要输得漂亮,输得无愧于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弃,是一种失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