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功的法则是没有法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成功的法则是没有法则

2016-02-2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别人走的路未必就适合你自己,所以我们要找到自己的路,自己的方向,然后坚持下去。

成功的法则是没有法则

  弟子向大师求教成功的法则。大师讲了一个故事:两人一巧一拙,他们同时到一个湖上去钓鱼,半小时后,两人都还没有钓上鱼。巧者不耐烦了,不断地更换地方,而拙者始终坚持在原地钓。结果,巧者一条鱼也没有钓到,而拙者却钓上了很多鱼。

  大师讲完故事后,问弟子:“这个故事说明了什么道理呢?”弟子说:“它说明做事一定要有恒心,成功是属于那些坚持到最后的人,否则,再聪明的人也难以取得成功。所以,坚持对一个人的成功很重要。”

  接着,大师又讲了一个故事:两人一巧一拙,他们同时到一个湖上去钓鱼,拙者一直坚持在一个地方钓,结果最后一条鱼也没有钓上;而巧者在一段时间没有钓上鱼后,便换地方进行新的尝试,结果巧者钓到了很多鱼。(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这个故事又说明了什么道理呢?”大师问。弟子说:“它说明人不应该墨守成规,固步自封,而应该不断进行新的尝试,寻找适合自己的成功方式。所以,勇于探索对一个人的成功很重要。”

  大师听完弟子的回答后,又讲起了第三个故事:两人一巧一拙,他们同时到一个湖上去钓鱼,但无论拙者怎样固守在一个地方坚持钓,巧者怎样更换着地点钓,他们最后都没有钓上鱼。

  “哪这个故事说明的什么道理呢?”大师问。弟子说“它说明这个湖根本就没有鱼。所以,环境对一个人的成功很重要。”

  “哪这三个故事共同说明了一个什么道理呢?”大师继续追问,弟子回答不上来。大师说:“这三个故事说明成功没有统一的法则,没有统一的模式,一切都要靠自己因地制宜地去分析决策,靠自己因势利导地去超越突破。成功的法则就是没有法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