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弯腰与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弯腰与人生

2016-04-23 作者:王 东 来源:中老年时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正是人生中的一次次弯腰,才有了我们一次次的站立;正是人生中的一次次俯视,才有了我们一次次的仰视。

弯腰与人生

  一个朋友向我讲述了他在云南旅游时的一个情节。

  在石林风景区有两个洞,一个是连环洞:上面的洞小,只能容得下一个人的脑袋;下面的洞大,可以容得下整个人的身子。在两个洞之间,有一条胳膊粗细的缝连着。另一个是大而矮的洞,只弯一下腰便可过去。导游介绍说:“这个连环洞叫‘十全十美洞’,穿过去你就会成为一个十全十美的人;如果你的头太大或脖子太粗,就弯腰从旁边的‘礼貌洞’走过去,你也会成为一个懂礼貌的人!”

  我的那个朋友偏偏脖子粗,而他却想成为一个“十全十美”的人。经过艰难的努力,他如愿以偿地成为“十全十美”的人,而他的脖子上多了几道深深的伤痕,血流不止。(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听完后,啼笑皆非。这哪里是什么“十全十美”?分明是死要面子活受罪。由此我想到印度最着名佛学院之一的孟买佛学院。它除了拥有悠久的历史,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在它的正门一侧有一个只有1.5米高的小门,一个成年人要想过去,必须弯腰侧身。凡是新来的人都会引导他们到这个小门旁,让他们进去一次。很多时候,我们要出入的地方并不都是有着壮观的大门,此时只有学会了弯腰和侧身的人、暂时放下尊贵和体面的人才能够出入,否则只有被挡在院墙之外了。进出这个小门的人几乎无一例外地承认,正是这个独特的行为使他们顿悟,受益终生。

  正是人生中的一次次弯腰,才有了我们一次次的站立;正是人生中的一次次俯视,才有了我们一次次的仰视。(据《银川晚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弯腰与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