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痛苦的来源不是你穷,而是来自比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痛苦的来源不是你穷,而是来自比较

2016-11-21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痛苦的来源不是你穷,而是来自比较

  痛苦的来源不是你穷,而是来自比较

  每个人都在耕耘自己的生活,为的就是攒够路费,让生命的诗和远方从遥不可及,到指日可待。

  01

  高三的时候,大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远方,所以挑灯夜读,分秒必争。

  后来大四临近毕业,我已经渐渐明白了每个人出生是有不同人设的,有的人天生自带财富和房车,而有的人是真正的一无所有,甚至可能是负的。

  虽然我不愿意承认,但貌似我是后者。

  最怀疑人生的时候,会悲观的觉得,你努力了半天,可能只是达到别人的起点而已。

  曾经我们轻狂到以为全世界都在自己脚下,只要愿意出发就可以到达。后来长大了,才明白有时你拼了命挣扎,有可能还是被全世界踩在脚下。

  看着那些喧嚣和繁华,无异于走在别人是主场的世界,丝毫找不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我不禁发问:要说“耕耘”,谈何容易?

  02

  据说人有三次成长:第一次是发现自己不是世界中心的时候;第二次是发现有些事再怎么努力也无能为力的时候;第三次是就算是无能为力也想坚持放弃的时候。

  朋友小海的学校是二本,物理专业。

  毕业后工作很难找,于是他潜心自学计算机。

  如愿地找到自己心仪的互联网工作后,虽然月薪税后6k,但在一线城市,交完房租、水电费,这点薪资水平只够过活。

  好在他是孤家寡人,没有女朋友,也没有额外的开销,所以生存压力不是很大。

  知道互联网行业拼的就是技术和能力,于是乎小海在工作之余,利用公司的资源和同事关系,有的放矢的提升自己,事无巨细都亲力亲为。(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为的就是能博得上级主管的注意,让他能在有任务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自己。

  最苦逼的时候,他在医院边打点滴边用手机改方案。

  经历一年多的磨练,小海已经有独当一面的能力了,公司决定晋升他为项目经理。

  他告诉我:“我不想过那种80%人过得生活,但我想过20%人才能过得人生,那我就得拿出120%的努力来。”

  他现在的耕耘,都是为了他心中的远方而努力。

  03

  很多时候,我们的痛苦,是来源于比较——论出生,我们比不过投胎小能手;论幸运,我们比不过被命运眷顾的人;论天资,我们比不过那些头脑灵活的人。

  总有那么多别人家的孩子比你优秀,比你幸福,过着你梦想的生活。

  而还在底线挣扎的你,难免感到无能为力,感到绝望

  刘瑜说,“有时候,人需要的是真正的绝望。真正的绝望跟痛苦、悲伤没有什么关系,它让人心平气和,让你意识到你不能依靠别人,任何人,得到快乐。它让你谦卑,因为所有别人能够给你的,都成了惊喜。”

  真正的绝望,是一次重生、一次成长的机会。它以最惨绝人寰的方式,给你重新审视自己,重新接纳世界的机会。它告诉你,放弃无谓的比较,你现在的苦和累,都是为你想去的远方攒路费。

  你现在学好了英语,也许将来某次机会,你就多一分抓住它的底气。

  你现在读的一本书,也是正是你未来某个灵感繁衍生息的种子。

  你现在虚度光阴,也许将来,就是光阴虚度你。

  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你得相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