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远处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远处的人

2016-11-20 02:51:18 作者:安莹 来源:安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远处的人

  远处的人

  文:王太生

  有个人是个武林高手,每年夏天,他有几个月的时间会在老家,在深山里闭关修炼。几个陌生人去寻他,跋山涉水,进了那个小山村,问了路上的一个放羊的、两个荷锄下地的、三个站着闲聊的。这几个、都把头摇成拔浪鼓,说不知道村子里还个打拳的。

  认识他的人,看他很普通,并无特别之处,倒是几个远处的人,跑过来崇拜他。

  人们往往崇拜远处的人,而忽略近处的人。

  离得远的人,与你没有利益冲突,天各一方,相安无事,仰慕的是你的才华,他们在纸上、文字中领略你的高妙,看到的全是优点。

  远处看你,衣裳皱巴,貌不惊人,表情平静,不悲也不喜……即便是很有才华,又有故事,但旁边的人对这一身的平淡,并不好奇。(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熟人之间无崇拜。有个朋友,诗写得很好,生活中却无法与周围的环境找到同一节拍,别人都以为他不合群。正因为相处过,彼此气质不相熨帖。因而,即便是远处的人对他佩服和很,离得近的人,却并不欣赏甚至还瞧不起他,觉得他处世不老到、人情不练达,在周围的小圈子缺少气场,也就看不到他身上光鲜的一面。

  关系越近越没有崇拜。鲁迅和周作人虽为手足兄弟,但最后两人形同陌路,也就谈不上对彼此的崇拜和尊重。

  一个人,不管有多伟大、有多了不起,也要等到他百年之后,由那些没有见过面的人、不认识的人、远处的人,去崇拜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远处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