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骄傲的不该是过去,而是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我们骄傲的不该是过去,而是未来!

2018-04-15 20:09:18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我们骄傲的不该是过去,而是未来!

  有一个朋友,是那种性格极其骄傲的人。他的过去也算辉煌,二十岁出头,就在事业上取得了不错成绩。二十四、五岁便独自创业,当了老板。然而,人生没有一帆风顺,总要经历一些坎坷。那年,他在人生在最辉煌的时刻,一下子堕入了谷底。按理说,他应该收拾心情重新开始。然而,那时他还是年轻,对于突如其来失败内心似乎完全不能接受。但他骄傲的性格,又不允许他在人前露出一丁点沮丧样子

  那段时间,他处在一种人前云淡风轻,人后失魂落魄状态。他也想从头开始,把之前所失去的重新拿回来。但跌的跟头确实不小,想要回到以前的位置很不容易。可他的骄傲感和所谓的“尊严”又让他不敢,甚至不屑于从底层再次做起。他就那么纠结着,不想如此失败,却又没有开始的勇气。于是,他像逃跑一样离开了那座大城市,回了自己家乡

  回到家后,他还是略显颓废。一些朋友提议他做点什么事情,或者找个工作,一直闲着毕竟不是好事。但他对于朋友提出的一些行业和工作嗤之以鼻根本原因,还是放不下过去的辉煌和荣誉

  他总在外面表现出一副“我很好,无所谓”的样子。但心里却是着急的。他不想让自己一直颓废下去,却依然无法放下姿态,过去对心态束缚还是太大了。

  就这么无所事事的过了两年,他终于待不下去了。也就随便找了份工作,说不上体面,也说不上很差,他对这工作没有丝毫兴趣,却不好不坏的混着。有时候和朋友还有同学聚会的时候,大家也会聊起工作上的事情,他发现他的朋友竟然在事业上都有了不俗的发展,只有自己...依然在茫茫然混日子。每当有朋友问起他的工作时,他总是含糊着一句带过,或者把话题转移到别处。

  他又一次陷入了沮丧与愤懑之中,想当初自己最牛的时候,他们都还是学生呢!现在却似乎任何一个人都比自己强了!

  他开始失望,慢慢变得麻木,什么梦想、什么初心统统都不记得了,就那么有一天没一天的混日子,心里想着,就这样吧,有吃有喝就行了,什么也不追求了。

  从那天起,他对未来不再有向往。只会在酒桌上喝酒到微醺时,口沫横飞的谈论那辉煌却毫无用处曾经!一开始,还有人想听听那些故事。但时间久了,没人再想去听那些重复了一遍又一遍的“无聊事”。终于,一个朋友对他说,“你总提这些破事还有意思吗?”

  那一刻,他愣住了,尴尬地笑了笑闭上了嘴。他明白,自己苦苦维持的所谓骄傲与尊严,终于完全破碎了。他不在说话,只是默默地喝着酒,别人的谈笑风生,他一句也听不到...

  之后又过了一段时间,他也尝试着去做了一些他认为可以让自己重新翻身的“事业”。但是,没有一件事成功,他甚至赔掉了自己剩下的所有积蓄,以及那可笑的骄傲。这时,他是真的没了自信

  他落魄的活着,卑微的活着,苟延残喘的去填补自己造成的一个又一个的窟窿...没有希望,也不敢去绝望

  那时,他已经30岁了。人们都说三十而立,可他的人生却不知如何去立。他与我们说到这里,不由得掉了眼泪。我看着他很惊讶,因为我从来不曾见他哭过。也从未见过他像现在这样失魂落魄,这样颓然。

  他的事,或许也在别人的身上也在发生着。从他的经历中,我忽然就产生了一些感想

  一个人无论曾站在多高的山顶上,摔下谷底就是摔下谷底!如果想再次回到巅峰,就只能从谷底一步一步慢慢地爬上去。没有任何捷径,也没有什么便利工具,你只能在这条陡峭的山路上,望着未来的方向,凭借毅力一直坚持下去。即使你无法重回顶峰,但只要不轻易放弃,也依然会得到他人的尊重肯定。那时,才是真正赢回了尊严!

  但若跌入谷底之后,从此不再作为,只会自顾自地怀念当年的风光,没有丝毫勇气再从底层向上攀爬。那么,所有的骄傲、尊严、荣耀也不过是一堆虚幻的泡影。因为曾经永远都会湮没在人们的记忆,毕竟时间只会向前,不可能停留。我们所能做的,只有一刻不停的去向前追赶,又哪来的时间去怀念别人的过去。

  曾经只是曾经,成功固然光荣,失败也没什么不能面对。如果因为什么狗屁“骄傲”,而陷入其中不能自拔的话,就只会沦为一个彻底的失败者

  所以,经历过风光与失败的小伙伴们,请扔掉你的“过去”吧,光荣也好,耻辱也罢,那不过是人生路上的一些零星点缀罢了。请铭记,我们真正的“骄傲”,永远都在未来的前路,只有一直向前,才会得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