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高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高人”

2018-07-11 06:40:47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高人”

  内容来源:李伟明,图文综合网络

  社会上掀起全民健身热潮环保局也不例外,把资料室旁闲置的两间屋子清理出来做了乒乓球室。每到下班或休息日,几张球桌便被职工折腾得热热闹闹。

  人到中年,吴小丁明显感到肚子天天鼓起来。为了控制身体规模,他捡起年轻时的爱好,加入了打乒乓球的行列

  虽说大家都以运动为主要目的,但平时还是免不了较量较量球技。新任局长钱三板是公认的高手曾经全市领导干部乒乓球比赛中拿过名次。局里之所以建乒乓球室,其实也和新局长的爱好有些许关系

  钱三板球风和他的性格差不多凌厉霸道,每个球顶多三板就解决问题,基本上不给对手还击的余地。有些人便把钱三板的球技传得神乎其神,俨然成了局里的“常胜将军”。吴小丁和他交过手,初时觉得他扣球的确够威猛,但后来便发现自己严加防御的话,也不是全无办法,只是顾及他一把手身份,吴小丁不知不觉就手软了。

  然而,五一劳动节那天,局工会单位举行首次乒乓球赛,夺冠者居然不是钱三板,而是资料室兼乒乓球室管理员赵老根。钱三板过五关斩六将一路高唱凯歌,正要打遍全局无敌手时,碰上了毫不起眼的赵老根。

  赵老根在局里工作几十年,一直默默无闻,先是在办公室后勤,后来年纪大了,又调到资料室。如今,新建的乒乓球室,也一并交给他打理。没想到,这家伙就像《天龙八部》中少林寺的那位“扫地僧”,居然是隐藏的高手。钱三板历来扣球十发九中,可到了赵老根这里,扣出去的球不是钻网,便是飘得老远。

  比赛采取的是五局三胜制,赵老根硬是仅用三局,完胜钱三板。

  赵老根一战成名。打球找高手,从此,缠着和赵老根过招的同事越来越多。局领导们也纷纷放下架子,加入了挑战者行列。只是,领导们苦战无数局,始终没人赢过赵老根。吴小丁和钱三板对打时难免手软,但对付赵老根可毫不客气无奈的是,任凭吴小丁怎么竭尽全力,还是占不到半点便宜

  吴小丁观察过,赵老根也不是从不输球。在适当时候,也会不动声色地输上那么一两局。不过,偶尔能赢赵老根两个球的,也就是几个勤杂工、临聘人员。这些人的球技吴小丁领教过,别说和赵老根比,就是离自己也有一定的差距,真是邪门儿了。

  好在大家都只是以锻炼身体为主,重在参与,并不怎么计较输赢,所以,乒乓球室的热乎气儿从不曾减少。

  这天晚上,吴小丁和钱三板等几个球技较好的领导继续大战赵老根。不管采取什么战术,大家还是拿赵老根毫无办法。有几局,吴小丁、钱三板分别和赵老根战到了10比10,眼看着胜利有望,可是最后斗了几个来回,还是输了两分。

  吴小丁知道,打到这个程度,主要是赵老根精力有限,在大家的车轮战面前,只好苦苦支撑。饶是如此,他还能屹立不倒,够坚强的了。

  ldquo;战斗结束后,大家兴尽而归。吴小丁去了一趟洗手间,落在众人后面。这时,他听到司机孙大圣批评正在关灯关门的赵老根:“你这人真是一根筋啊,难道看不出几个领导好渴望赢一场球?你说那几局好不容易打到了10比10,你就不能顺水推舟,轻轻地放一马?”

  赵老根却认真地说:“我就是为了不让他们赢球!你要知道,当了领导的人,难免会优越感十足,自我感觉良好,容易把别人看得一无是处。如果咱们连自己擅长的还要让着他,他还不更加目空一切?那可是害了他们啊!这球我坚决不能让!”停了一下,赵老根接着说,“让让你小子还差不多,哈哈!”

  吴小丁心念一动,这“扫地僧”,还真有点世外高人范儿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