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上单纯幼稚的他,我以为开心有爱就幸福其实是我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爱上单纯幼稚的他,我以为开心有爱就幸福其实是我傻

2016-11-22 作者:45°角 来源: 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男人也好女人也罢 感情里最基本的就是专一。

爱上单纯幼稚的他,我以为开心有爱就幸福其实是我傻

  讲述人:叶圆(化名)  23岁

  A你虽名花有主,我会移花接木

  讲述这个故事是为了纪念逝去的感情,我和丁晓伟(化名)在一起两年了,两年的时光,留下多少共同的回忆。可从今之后,我和他之间也就只剩下回忆了。我知道,不管时间过去多么久,我都不会忘记他。可晓伟,多年之后,你还会记得我吗?

  2014年夏天,因为工作关系我离开家去了晓伟所在的城市,尽管很不情愿,可是,对一个初入社会女孩来说,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有多不容易,因为这份不容易,自己便没有任何选择了。那时候,我已有男朋友,从高中开始谈的,断断续续谈了好几年了,离家选择去那座城市上班男友是不愿意的,不愿意也没办法,他又没本事在本地给我找份合适的工作。感情可取舍,生活无奈

  到单位就职第一天我就认识了丁晓伟,他也是新来的。新人之间关系更容易拉近吧,一起上班,一起跑业务,下班了一起找饭馆吃饭,一起聊天娱乐,没几天两个人就很熟了。熟了之后,他摆明了开始追求我,我说:“我的情况你知道,我是有男朋友的啊。”他却说:“有又怎样,你虽名花有主,但我会移花接木!”

  嘿,这话说的……我仔细看了看眼前的这个大男孩,丁晓伟比我大两岁,可看起来感觉比我要小,瘦瘦高高白白净净,就是现在流行的小鲜肉的样儿,没想到说的话却这么霸气这么不讲道理!不过,这句不讲道理的话竟触动了我的心。我笑了笑不置可否,在我眼里他就是个不谙世事的小男孩单纯到我不忍伤害他。

  且看他如何移花,怎样接木?小孩子说说大话罢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和男友的关系因为距离的间隔渐渐疏远,这一年多以来,我感觉男友对我不如以前好了,两个人因为我工作的事又产生了矛盾,虽照旧联系着,心里却一直纠结着。8月份的一天,小丁叫我出来吃饭,吃完饭,我们又去KTV唱歌,在包厢里他亲了我,是那种浮光掠影般的轻吻,然后,拉着我的手问我可不可以答应做他的女友。一副既紧张又兴奋更怕受伤的样子,那副样子真让人不忍拒绝,怕拒绝会伤着他。于是,我答应了。看我点头,他喜出望外。当时我便给男友打电话说了分手。和前男友分手是迟早的事,小丁的求爱不过是个契机,他说他会移花接木,事实上,是我自己拔除了已枯萎的爱情之花,空出花盆留给他罢了。

  没想到我的承诺会让小丁如此开心,他像得到新玩具的小孩一样,拉着我的手到处炫耀,请客吃饭,甚至发喜糖给同事给相熟的朋友,说他有女朋友了。看到他开心的样子,我也很开心,开心自己在这个人心中是如此重要,同时也庆幸我当时没拒绝他,看他小孩般单纯的样子,如果被拒绝,他不知道会有多伤心

  伤心的人不是小丁,而是我的前男友。没想到前男友竟是这般放不下,他跑来找我了,想挽回我。他和小丁见面了,两人差点打起来,与五大三粗的前男友相比,小丁孱弱得像棵豆芽菜,我以身护住小丁,对前男友说:“想打他先打我,有我在你别想动他一根指头!”前男友抬起的胳膊颓唐地放下了,什么话都没说转身离去。看着他落寞的背影,我知道我深深伤害了前男友的心。看着前男友走了,小丁从我身后转出来,对我说:“我真怕你会跟他走,还好,你没离开我。”我无语。

  B喜欢看他开心的样子,谈个男友像养了个儿子

  家里人希望我能在当地找个对象稳定下来,我给家里打电话说了小丁的情况,我母亲答应我俩处处看。我把我家里的态度说给小丁,他听了非常开心。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喜欢看他开心的样子,为了让他开心,我愿做任何事。(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他的手机坏了,我就给他买了款当时刚上市的华为手机,看着他像个小孩一样不停地摆弄着新手机,比自己捡了新手机还高兴。同事要去青岛玩,他想去却没钱,我找我爸给我们赞助了些旅费一起去了,去之前我带他买了游泳衣,游泳镜等行头,可刚到青岛第一天他就把游泳镜给丢了,看他像丢了宝贝似的哭丧着脸,我赶紧拉着他逛海滨浴场边的每一个小店,每一个摊位,直到挑中他喜欢的眼镜,他才露出笑脸。那两天偏偏我来情况了,不能下水,只能坐在海滩上守着衣服和包静静地看着他戏水,看着他笑的样子我真的很开心很幸福

  有首老歌唱道:因为爱着你的爱,所以幸福着你的幸福……对着你爱的人,这大概是最真实的感受吧。

  他最开心的事是玩漂流,可是,乐极生悲,因为玩得太投入,他把我送他的手串不小心掉水里了,已经掉水里哪里还能捞得回来,可他非要找,把我一个人扔到船上下船去摸,没想到还真让他给摸到了,他那个开心样子,手扶着船帮举着手串给我看,笑得那叫个灿烂,没想到小船不稳,让他的手一压竟给压翻了,我掉进水里喝了几口水,腿都让海边的礁石给磕破了。说是不能下水到底还是下了水,弄得那叫一个狼狈!可是,看他很开心的样子,我的这些小痒小痛就不算啥了。可是,他的手机却不小心进水了,他灿烂的笑脸立马又阴了下来,回去我赶紧找地方去修,修好了才给他。因为一整天的折腾,我感冒了,当天晚上发起了烧。

  和前男友在一起时,一直是男友容让着我的,和小丁在一起后,一切都颠倒过来了。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是不是像人家说的,每个人都有克制自己的魔星吧,小丁就是我的魔星,和他在一起我似乎转了性子,我不仅喜欢他的单纯还包容他的幼稚

  记得有一回,因为工作的事小丁和部门经理发生了冲突,这件事说起来是小丁的错,经理只不过是让他加班送个货,还是给加班费的,他不听派遣倒也罢了,还态度强硬地顶撞了经理。这事儿最后闹大了,总经理都知道了,便要解聘他。他听了委屈得直哭,却不知道怎样解决这件事。我劝他去给经理道歉,让领导们收回成命。他却不肯,还对我发脾气,说解聘就解聘,低声下气的事他做不来。没办法,我只好代他去找总经理求情,又强拉着他给经理道歉,领导看在我的面子上总算把他给留下了。

  这件事后来同事都知道了,就有关系好的同事劝我,说:“丁晓伟整出事还要你给他摆平,找这么幼稚的男人将来怎么过日子?你真该好好想清楚”,我的闺蜜也看不过眼,直言不讳地说我:“怎么我觉得你找他就像养个儿子似的,你是不是母爱泛滥啊!”

  C便是至今爱他,我也只能选择离开

  爱一个人不需要理由,如果非要理由,小丁总能逗起我柔情也算是理由吧,他就是那种给朵花儿就灿烂,飘块云朵就阴天的人。有一种人,心思单纯得就像孩子,你很难拒绝他,不忍心拒绝他。不但我如此,便是连他同性的朋友都如此,别的男子的同性朋友叫哥们,而小丁的朋友,被称为男闺蜜。

  记得我和小丁谈上不久,就有这样一个男闺蜜找来了,都没说理由,说不希望我和小丁在一起,希望我俩分手。当时小丁就在场,却没有阻止那哥们的话,后来我跑了出去,一个人在外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他跟了过来,劝我不要生气了,希望我理解那个人,说他男闺蜜这么做也是为他好。又说,他不会听了别人的话就和我分手的,让我放心。

  我没有不放心,我只是伤心他竟能听任他所谓哥们那样对我,对待我和他的感情,而他这个当事人竟能袖手旁观!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再不愿牵我的手了。一起上街的时候,总是自顾自走在前面。而刚开始谈的那会儿他总是牵着我的手,连开车的时候也是,左手把着方向盘,右手时不时伸过来拉我一下。这些柔情的举动不知不觉消失了。总以为他是爱我的,就像我爱他一样,他爱我爱得那样孩子气,我总以为一个孩子的感情是不会做伪的。可是,他的一个朋友告诉我,丁晓伟在追我的同时,还在追别的女孩子。我问他为什么这么做,他说家里总是催他找对象结婚,所以,那时候,是个女的他就追。

  原来如此!我失望得想笑,却笑不出来。我又问他,为什么最后选择了我,是我答应得快吗?他说因为我不向他要房要车,只想要他!是的,我曾经什么都不要,只想要他,很多朋友都说我傻。我真傻,傻到现在还放不下他。可是,尽管放不下,我还是不想要他了,因为人生路太长,这样的他我要不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