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餐桌上的段子(现代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餐桌上的段子(现代故事)

2018-10-01 06:09:25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餐桌上的段子(现代故事)

  内容来源幽默寓言图文综合网络

  1.

  一家旅馆餐厅里,有四位旅客正围坐在一张圆桌边共进晚餐。除了一位是老人外,另三位全是四十岁左右的乡镇干部,一胖一瘦一矮,如今餐桌上讲黄段子似乎成了一大饮食特色文化,三个乡镇干部边喝酒,边争先恐后地讲着黄段子,越讲越黄,一个个乐不可支。一直沉默不语的老人终于忍不住开了口:“现在该轮到我讲一个了。”

  老人说,我有个亲戚姓陆,在一个县的县委宣传部部长。陆部长有个年轻漂亮的女秘书,刚从大学中文系毕业,是个回头率很高的姑娘大家都叫她靓秘。那是今年春天的一个傍晚,陆部长请靓秘到家里,帮助电脑上赶一份材料。陆部长的爱人出差在外,爱女读大一,只陆部长一人在家。靓秘是头一回领导家,有些拘束

  2.

  陆部长是个细心的人,观察力很强,早把靓秘的心态看在眼里,便很热情地拿出不少水果,摆在茶几上,叫靓秘先别急着上机,吃点儿水果,放松放松。

  靓秘吃了两颗草莓后,见陆部长进厨房忙去了,就坐在电脑前,“咔咔咔”地敲起了键盘。不多会儿,陆部长喊她吃晚饭,靓秘过去一看,满桌都是佳肴,不由惊叫道:“哇,这么多好菜呀!”陆部长笑笑说:“你尝尝我的手艺如何?”靓秘也不客气,拿起筷子,吃了一块红烧排骨高兴地说:“部长的手艺真酷,味道好极了!”陆部长问:“来点酒怎么样?”靓秘说:“您来点,我就免了吧!”陆部长随和地说:“那我就主随客便了!”两人有说有笑气氛十分融洽,靓秘一下子感觉自在多了。

  3.

  不知是老天有意安排,还是天气自然变化如此,就在靓秘把材料弄好,陆部长过目后,挺满意地说了声行时,外头淅淅沥沥下起了春雨,并且越下越大。靓秘抬头看看墙上的挂钟,已是11点了,不由有些着急。而陆部长则有点儿幸灾乐祸,笑眯眯地说:“这真是主不留客天留客,看来咱俩有缘,注定今晚要共度春宵啊!”靓秘显得不好意思,话也说得不顺畅了:“这……这好吗?”“怎么不好?就这么办!”靓秘无奈,只好在陆部长家过夜了。

  次日清晨,还在同床共枕的陆部长和靓秘突然被“咚咚咚”的急促敲门声惊醒了……

  4.

  讲到这里,老人忽地停下不讲了,说道:“三位,你们可能已经猜出来了,这是怎样一个结局吧?”

  胖子抢先说:“夫人抓双来了,这下陆部长可惨了!”

  ldquo;不对,”瘦子反对道,“陆夫人回来应该有钥匙,决不会敲门干打草惊蛇傻事。这来人嘛,一定是靓秘的情哥哥。嘿,有好戏唱了!”

  矮子不甘示弱总结性地说:“无论是谁敲门,其结果一个样,部长睡靓秘穿帮了!”

  ldquo;哈哈哈……”老人大笑起来。

  5.

  那三个人面面相觑,难道他们猜错了吗?

  老人不无狡黠地反问道:“难道陆部长是男的吗?”

  ldquo;什么?陆部长是女的?!”那三个傻眼了。

  ldquo;本来就是嘛,”老人意味深长回答说,“我的亲戚我还不知道?三位不会再编出个同性恋的结尾来吧?”

  那三个人脸红耳热地低头喝酒,不再说黄段子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