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平天国给天王选老婆,女子需满足三个奇葩条件,网友直呼太恶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太平天国给天王选老婆,女子需满足三个奇葩条件,网友直呼太恶心

2019-06-08 19:40:41 来源:史事挖掘机 阅读:载入中…

太平天国给天王选老婆,女子需满足三个奇葩条件,网友直呼太恶心

  太平天国运动是清朝末年声势浩大的一次农民起义运动,也是我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农民战争。前后持续14年之久,将腐败无能的清王朝推向了毁灭深渊

  从历史来看,这场农民起义规模浩大空前绝后,可最终仍然避免不了失败结局。因此,关于太平天国失败的原因便成了很多历史爱好者津津乐道话题。有人说太平天国是亡于内讧,有人说太平天国本来就是邪教成不了气候,也有人说太平天国是被清朝和外国反动势力联合绞杀才失败的。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暂且放下争论,看一下太平天国最高领导人洪秀全一些奇葩事,也许从他的身上我们能找到太平天国最终失败的答案

  洪秀全出生在一个耕读世家,小的时候村子里面的私塾上学,对四书五经和一些古书籍有一些了解成年之后参加清朝的科举考试,不过考试结果令他很郁闷,考几次败几次,据说有一次考试失败后回到家大病一场,一度昏迷,醒来之后举止怪异。可这并不影响他通过考试当官的愿望,1843年(道光二十三年)春天,29岁的洪秀全再次参加科举考试,同历年一样,这次的考试洪秀全依然落榜。既然科举之路行不通,那就干别的吧,碰巧的是鸦片战争之后的中国涌进来一部分西方的元素,洪秀全意外收到了基督徒梁发的《劝世良言》一书,仔细研读,终于找到了人生方向,那就传教吧。

  反正中国的老百姓也不知道什么是耶稣,什么是基督教。靠着自己对基督、对耶稣的一知半解,洪秀全一路忽悠,老家市场,就去外地忽悠。就这样一路走,一路忽悠,还真是忽悠不少人。看到手下越来越多,组建了自己的领导班子,等到规模差不多了,索性一咬牙,一跺脚,就造了清朝的反。洪秀全手底下都是一群朴实的农民啊,被清政府欺负惯了,经过洪秀全及其团队的洗脑,战斗力出其的强悍,打的满清八旗屁滚尿流、丢盔弃甲。这个时候的清朝早就不是刚入关那时的勇猛彪悍了,整个朝廷内部腐败不堪,军队更是没有战斗力。太平军一路势如破竹,占据了清朝半壁江山,直接在南京建立都城,取名“天京“。

  正所谓打江山容易江山难,本来洪秀全就是靠着忽悠成立天平天国团队的,真的等到建立了都城,成为了实实在在的天王暴发户本性暴露无遗。洪秀全也没有例外充分暴露了他好色本性。据记载,洪秀全在造反之前就有一个名叫赖莲英的原配夫人

  创业之处,事情比较多,他也没顾上广纳女子为妾。等到他真正定都天京,成为天王后。洪秀全就让人在太平天国统治范围之内,大肆搜掠民间美女,来充实自己的天王府。整个太平天国存在时期,洪秀全天王府中的女人多达数万人之巨,她们有的是洪秀全的妃子,有的是女官,有的是女仆等等。最恶心的是,洪秀全在万花丛中给自己选妃子还特意规定了很多奇葩要求:第一,必须是百分百的处女;第二,必须是大家闺秀官宦千金;第三,必须要经过洪秀全亲自查看满意之后。如果你侥幸满足了前两个条件,但洪秀全却不喜欢你,你也不可能踏入天王府半步,对于这三个奇葩条件,很多网友直说太恶心。

  这三个条件据后人考证,有可能是杜撰,因为太奇葩;也有可能是真实的,从湘军攻陷南京时,太平天国女兵誓死护卫可以看出。不管怎么说,洪秀全是逍遥了,自己在后宫快乐将军指挥交给杨秀清,杨秀清也不是个善茬,结果两王相斗,太平天国内讧,几万人死于自相残杀。后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太平天国由盛转衰,清军趁势反攻,1864年天平天国运动宣告失败。所以说,一个人若想成就一番事业,千万不可陈于享受,一旦丧失进取心后果是非严重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