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短篇:心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短篇:心机

2019-07-04 07:39:44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短篇:心机

  内容来源:郝好贤,图文综合网络

  柳雨觉得到出手的时候了。大学毕业后,他在处里苦熬了8年,只混了个没丁点儿实权的副科,出去吃顿饭,把发票给王科长的时候要点头哈腰,还要看他心情好坏。他有心想离开这个鬼地方,但一时没有合适单位。现在,他打算用离开做文章。写好调动申请,瞅准机会,他走进了处长办公室

  处长抬眼看看他,点头示意他坐下。柳雨走到办公桌前,双手把调动申请递了过去。

  处长接过扫了一眼,放在桌上:“嫌庙小啊?”

  柳雨局促扭捏了半天才说:“处长,反正我想离开了,有些话不知道能不能说。”

  处长点点头。柳雨起身过去把房门掩上,回来坐在离处长近的那只沙发上:“处长,您知道我为什么不叫您张处吗?因为这是王科长先这么叫的,接着处里都叫上了。他那是骂您呢处长,他侄儿就叫张处。”

  处长脸上的肌肉动了一下,处长上任才一年,当时和他竞争的是王科长。愣了一会儿,处长一边笑一边点头:“好,好。”站起身给柳雨倒了一杯水。

  柳雨谢过,等处长坐好,又说:“我想着要离开了,心里没了顾忌,说话就直接了。处长我再说一件事儿,您知道您岳父去世的真正原因吗?”

  处长听了,往前倾倾身子。柳雨说:“您岳父是糖尿病突发引起其他病变才去世的,我听您说过,您岳父一直吃着药,也没吃含糖分食物,怎么突然病情就恶化了呢?我还听说您岳父病前吃了几天在鱼塘里钓的鱼,就打听到这个鱼塘,买了几条回去,让我在医院同学做了化验结果含糖量居然惊人。我赶紧去问鱼塘主人,才知道他喂鱼的饲料,买的是食品剩余月饼。王科长一直在那个鱼塘钓鱼,他是知道的,可他还是拉您岳父去那儿钓鱼。唉,悲剧发生了,也没见他出面说一句。”

  处长显然吃惊了:“有这事儿?”

  柳雨感觉自己已经不露痕迹地达到了目的,接下来就该再次提起自己的调动了,处长肯定拒绝说不定会对自己的要求大为光火,再接下来,空缺的副处长位置离自己会越来越近。他把调动申请往处长面前推了推:“处长,您看……”

  处长看了他一眼:“如果你觉得调走能更好发展,我支持。”说着,提笔签了字。

  这回轮到柳雨目瞪口呆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短篇:心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