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大总结 !(说得真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大总结 !(说得真好)

2019-08-22 06:31:35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人生大总结 !(说得真好)

  01

  人生重在选择

  人的一生,就是选择的一生。人生短暂,每个人人生中都会做出选择,或者处在选择。

  有一位哲学家说,人有选择的自由,却没有不选择的自由。只要人在这个世界上生存,就会处处做出选择。选择会影响我们的人生,人的命运是由自己决定的。

  选择需要智慧!选对老师,智慧一生;选对伴侣幸福一生;选对环境快乐一生;选对朋友甜蜜一生;选对行业成就一生。

  斯坦福大学曾经有一节高达9000美元单价课程,叫做“设计思考”,就是教你如何在人生每一个分叉口选择好自己的人生。

  即使是这样,课程的创始人发现学生们在生活中依然会有无数问题不停地出现。在所有选择都政治正确情况下,生活依然没有统一成功模式

  生活在五彩缤纷、充满诱惑的世界上,我们渴求东西太多太多,选择很重要。但历史现实生活告诉我们:必须学会选择。人生最难阐释哲理,似乎就是选择二字,看似轻飘飘的两个字,却足以让人用一辈子去体悟

  02

  人生最重要两件事

  人生短暂,走着走着就到了生命的尽头;岁月漫长,吵着吵着就到了分开的时候。有些人有些事,失去时,才彻底明白,人生最重要两件事,一是健康,二是心态

  人,要把健康放在第一位:金钱够花够用就好,健康才是无价宝。人的得失成败,在健康前面,不值一提!赚的金钱多寡,与健康相比,微不足道!健康在,这一切都有意义;健康无,这一切都是云烟

  人,要把心态看得最重要:学会取悦你自己,心情好一切都好。一件事发生了,当你颓废时间长了,笑容就少了;当你计较次数多了,感情就淡了!不包容,才会让矛盾滋生;不放松,才会让心情沉郁

  我们这一生,没有谁能一帆风顺,没有谁能十全十美,严格要求自己是好事,但别让内心背负太多。

  健康,是你生活的根本保证;心态,是你幸福的关键因素!这辈子,其实需要的东西不多,只要能健康的活着,珍惜你的人陪伴着,便是最大的幸福!

  03

  人生最需要的两个支持

  人的一生需要两个支持:一个是家人,一个是朋友。

  家人是路,朋友是树;人生只有一条路,一条路上多棵树;有钱的时候莫忘路,缺钱的时候靠靠树;幸福的时候别迷路,休息的时候浇浇树。

  每个人都有家人,家人是后盾,是力量。有家人的地方,就有我们温暖的地方的港湾

  家人会在我们需要拼搏的时候能给人力量,在需要休息的时候能给人温暖,在困难的时候,我们依然有勇气前行

  朋友就是漫漫人生路上,可以彼此相扶、相承、相伴、相佐的人。

  他们会在你烦闷时,送上绵绵心语;在你寂寞时,送上款款情意;在你快乐时,他们跟你一起感受快乐,痛快淋漓;在你得意时,浇上一盆善意凉水,使你不会忘记,为什么走到这里。

  家人和朋友,就像是夜空里的星辰月亮,彼此遥望、彼此鼓励、彼此交辉。风雨人生路,只有他们可以为你挡风寒,为你分忧愁,为你解除痛苦和困难。

  04

  会生活

  年龄是一个分水岭,越长大越发现时间无限,生命有限,我们应该享受生活,重新认识自己。

  清晨早起,7点钟是最好的时间,慢慢起身,给自己一个从睡梦清醒的缓冲。喝上一杯清水听听新闻,吃个少油腻、更绿色早餐

  听听相声、听听戏曲尝试新鲜菜谱,做一道小菜,给自己生活增添一些新鲜感。谁说年纪大了不要瞎折腾,想追逐生活的快乐,永远都不晚。

  在家里放上一段音乐,跳跳舞唱唱歌,舒缓身心。和老友公园散散步、跳跳舞。美丽的不止是晨光,还有傍晚的夕阳看看夜景,也是对一天美好馈赠

  多歇歇别太累,到时吃按点睡。看上就买甭嫌贵,决不和环境来作对。得空与友聚聚会,既有清醒也有醉。能挣钱会消费,生活才算有滋味

  只有享受生活,才是真正生活的样子,而生命的真正意义在于享受过程,只有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

  05

  品人生

  生命是一朵花,绽放过才会知道恩情最是深重,痴醉过才突然发现,岁月待你温暖如初。

  每个生命来到这个世界上,都不是偶然的,用一颗平常的心,去面对生活中的人和事,保持一个宁静的心,看淡人生,追随梦想

  茫茫旅途,悠悠岁月。生命来来往往,变化莫测。而人,注定会在阡陌交错的世事中,要么唯美一场遇见,要么看淡一场波澜

  人与人的相见犹如一场花事赏心的是花期,荼靡的是一生的追求。无论友情亲情,珍惜当下,人生来也匆忙,去也无声,留下的都是回忆

  有人觉得时间短暂,有人觉得生命漫长,短暂的人生,是充实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漫长的人生,在寻找自己的方向人来人往,不断追寻,活在当下,不问结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