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从良

2019-10-13 07:49:58 作者:杨智 来源:朋友圈 阅读:载入中…

从良

  从良

  近年秋天的一个周五的上午在一家企业老板办公室喝茶,来了政府部门的副局长带了一个人来该企业检查项目,闲谈和观察了解到,原来是这个企业多年前呼应政策上了一个项目,这个项目政府年年有补助,所以来检查,程序详细,要各种使用报表工作员工资发放清,并带了照相机(非手机照相)给项目照相等……当然其实项目并没生产,只是根据政策一市都有几个这样的项目。朋友这仅仅是配合了工作,并不是最大的一家,最大的一家早些年已是电视明星,并占了一些地。

  我今天要说的是这个副局长,相貌端正态度平和,履行工作程序认真,一直忙了两个多小时,马上中午了,也没吃饭,和朋友和我彬彬有礼的打了招呼,说补助要下月就打企业帐户上了,两个人没吃饭就开公务车走了。

  这件事和这个领导整体表现接合让我感觉就四个字,若即若离

  他走后,我颇有好奇,就简单了解了一下这个人,朋友简单说了说:项目拿到是市里关系,但该项目具体负责人是这个领导,各企业从立项,上项目,投入运行技术指导,项目运营情况检查,例假补助发放都由该人一直负责,但奇的是,从来没吃过企业的宴请,没拿过企业的礼品红包!朋友笑着说:他从不和外人说话的,没想到今天和您说了这么多话,我都认为,要是您说也许他会留下起吃中饭,但知道您们俩都不是愿交往人的人,就没言语。并笑着说:其实您们俩挺像的。

  第二天是周六,我去了青岛办事,这几年让黑恶势力迫害的没有了车,也习惯公交车,傍晚时回来,在原友好中医处下车打了一辆普通家用小型车(好像是夏利)回厂里,上车问:到衣服饰多少钱?司机说:您以前坐都给多少钱?我说:15,20。司机笑着说:我这车小,那您给15吧。我说:好,谢谢

  一路无语,车中放着钢琴曲,我忽然看了司机一眼,又一眼,司机笑了,晴朗的,说:我也刚认出您来!

  原来是昨天的那位领导,我心中一紧,正想怎样含蓄问问,有什么能帮上的。司机师傅打开了话匣说:我没困难,您嫂子老师,就一个女孩子,已大学毕业了,我们俩存的钱够孩子用了,我不愿应酬,下班和节假日就开着这小车客人,一月能挣三千多,就够我俩花了!主要是散散心,您嫂子也不出去补课,就参加公益活动

  大哥说:我知道您,好样的!

  我看着他忽然默默的流了泪。

  地方到了,我付了钱,下车时我们握了一下手,他看着我说:没什么,也算从良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从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