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愿你我相敬如宾,两不相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孩子,愿你我相敬如宾,两不相欠”

2019-11-04 08:29:26 作者:野丫头 来源:流浪的野丫头 阅读:载入中…

“孩子,愿你我相敬如宾,两不相欠”

  01

  下午下了点小雨,我去接孩子们时候老大带了他最喜欢的有海盗图案的小伞。

  他看见伞,兴高采烈的在幼儿园就迫不及待的撑开跟小朋友们炫耀

  然而雨下的并不大,沾衣欲湿而已。

  上了车,他突然开始哭,说,你为什么不能让雨下的大一点,我根本就没有用到我的伞。

  我一听,本能反应要炸毛,但我努力平静了一下,然后很温柔的说:

  “宝贝妈妈其实并没有义务帮你拿伞,妈妈看到下雨了,怕你淋湿,而且知道喜欢你的海盗伞,所以出门的时候不怕麻烦的带来了,心里幻想着我的宝贝看到伞开心的样子

  可是现实是你并不开心,雨下的大小不是我能控制的,你不但不感谢我反而怪我,这样妈妈好难过,以后会想再也不要给你带伞了。”

  我透过后视镜看了看他的表情,木木的,还是有点生气委屈的样子。

  我接着说,你记不记得你有一次在幼儿园做了一个花瓶给妈妈,妈妈有多开心,谢了你半天。你看到妈妈开心是不是自己很开心

  他说,嗯。

  那如果妈妈看到你的花瓶,嫌弃它太小不好看,然后哭着把它扔了,你会不会觉得很难过。

  他说,嗯。

  沉默了十秒钟,他悄悄的说,谢谢妈妈,妈妈给我带伞辛苦了。

  02

  到家的时候,我绘声绘色的在爸爸面前夸了他一顿。

  我说,今天下雨了,我给宝贝拿了伞,虽然雨下的很小他没有用到伞有点难过,但是他好乖,跟妈妈说谢谢,还说妈妈帮他带伞辛苦了。

  爸爸听了也夸了他一顿。他有点害羞,又有点得意,一直紧紧的抱着他的伞。

  我们都经常看到身边有很多没有感恩之心的人,仿佛别人为他做什么都是应当,出了问题往往都是怪父母朋友社会,就是不怪自己。

  也许就是因为成长的时候,摔倒了家长会地板桌子,闹情绪就一味地哄着,跟孩子没有界限感,一味地一边没底线付出一边强加给孩子负债感。

  这样的孩子成长成总是满心不满怨恨的人,自然也不会很幸福吧。

  两个儿子学会说爸爸妈妈之后,学会的第三个词一定是谢谢,说话还不成句提要求就不允许说"I want" 只可以说"please would you."

  03

  回国以后,很多人会诧异为什么一家人要搞得这么客套生份。

  但这并不是客套,我们也并没有因此少爱彼此一分。

  我只是让他们从最最微小事情开始,懂得感恩

  我觉得教会孩子有一颗感恩之心比学什么数学英文全脑开发重要的多。

  教他做什么银行家科学家这家那家,都不如教他做一个知足快乐并能带给别人快乐的人。

  孩子,你的出生,是我选择的,你只是被动服从。

  我对你所有的付出,都是我心甘情愿

  我那些所谓牺牲,你已经用你无邪的笑容柔软拥抱,和带给我的无限的快乐回报过了。

  我想你知道,我对你的好,只是出于爱。

  不是投资,不是养儿防老,不需要你任何报答

  但是我同样不希望你觉得我做的任何一件事是理所应当,因为我虽然是你妈妈,我也不欠你什么。

  所以我们为对方做的一切,都需要互相感谢。

  04

  希望你做一个心怀喜悦感激的人,记得世上没有任何人为你做任何事是理所应当的。

  你的人生是你的,我会永远做你强大后盾,但是绝不会过分干涉

  我的人生是我的,你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我不会为了你牺牲一切委屈求全,因为那种负债感,你承担不起,我也不忍心强加于你。

  最让人心酸的母子关系,也莫过于,母说“我这一辈子还不都是为了你,你不报答我还有没有良心”;子回“你现在不给我做这个那个,别指望你老了以后我会养你。”

  母子一场,多么美丽缘分,愿你我此生相敬如宾,两不相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