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字千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一字千金

2020-04-10 03:57:04 作者:李新玉 来源:领导文萃 阅读:载入中…

一字千金

  市委书记出了一本书,书中洋洋洒洒写了20多万字,明天出版社第一版的5000本书发来县里办公室主任到王书记办公室汇报已经安排人员明天去物流取货,问王书记还有没有其他吩咐

  王书记说:“小刘啊,我写作就是个爱好,从28岁开始,到现在已经30年了,终于出了自己的书,也是对自己从政这么多年的一个总结,也都是我的心血出版定价40元一本,是不是有点定高了啊?”刘主任连忙说:“书记,我都觉得定价定低了,您一向清廉,平时大家都说书记文采好,看您的文章总也看不够,都盼着您出书呢,再说您不贪不占,用稿费筹备筹备养老金也是凭自己实力,40元一点也不贵。”

  王书记笑了笑让刘主任出去了,美美的,显然刘主任这马屁是拍正了。王书记靠在椅子上陷入了沉思,回想自己这么多年的写作之路,科员时候自己负责宣传工作,刻苦认真作品常见报,那时千字只有1块钱,但是也能给自己改善一下伙食,后来当了副科长发表的作品比以前變多了,基本都是千字千元了。当上科长后,自己偶尔写写书法,总有人以一字千金价格求他的书法,不过自己再送过几个作品之后就收手不写了,也学学古人的封笔,让自己的作品更少,也更珍贵,近两年潜心写的这部书,是自己30年的工作体会,应该能够保障在自己退休后还能够有良好经济水平,刘主任也跟了自己5年了,刘主任想当某局局长事情适当的时候得帮他考虑一下了。

  第二天,刘主任取书回来,仅仅给王书记带回来100本,王书记不高兴地问,那900本呢?刘主任说:“王书记啊,别提了,各个乡镇还有各局机关的都在物流中心等着,都说迫不及待地要拜读书记的大作,还都没带零钱,每人给100元拿两本就走,拦都拦不住”。王书记听后点了点头说,“不是你偷偷安排的吧”。“不是不是,我哪敢啊,是他们抢着买的”。王书记没再说什么,看着自己仅剩的100本书,盘算着都送给哪些朋友

  回到家,王书记和妻子说起今天大抢着买书的事,妻子说:“就剩100本了,你是不是不够分了,要我说你就再让出版社加印一些,看来你写的还真挺好,有市场。”王书记说办就办,打电话给刘主任又让他加印了2000本。

  新加印的2000本书一个月后到货,还没等书到货,就传来了王书记违反纪律消息

  原来王书记之前书法一字千金的价格涉嫌收贿,鉴于卖出的字画不多,尚不构成严重违纪,通过朋友关系处理了一个党内警告,并被调至非领导调研岗位

  王书记一气之下申请提前退休,退休很快就办下来了。这天,王书记新加印的2000册书到了,这回没有人抢着买,送人王书记也不好意思送了。

  家里也没地方放,楼下传来收废品的声音,王书记喊他上来说:“2000册都卖废纸吧,多少钱?”小贩看了看说:“最近咋都卖这书?6毛一斤,一本书不到2斤,按一块钱一本算,这些2000元。”王书记胸口一疼,决定以后再也不写书了。

  (摘自微信公众号“官场小说选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字千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